FCC要求4家中国电信商:证明在美经营正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28日讯】美国政府近期在重新审视与中共政权的关系。日前,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要求4家中国电信运营商就在美国从事的经营是否正当做出说明。

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CC)4月24日宣布,要求中国电信美国子公司、中国联通美国子公司及中信国际电讯旗下的2家公司(Pacific Networks Corp.和ComNet (USA) LLC),在30天内做出说明其不受中共政权的利用、影响和控制。换句话说,否则FCC将撤销其在美的运营许可。这些中国电信运营商在美经营已超过10年。

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委员布伦丹·卡尔(Brendan Carr)在声明中说:“共产党噤声批评、让医生和公民记者消失,加剧了新冠病毒(中共病毒)的全球传播。 美国人现在正在经历这些镇压行动对他们自己生活的影响:失去生命、工作,或他们的孩子由于病毒而无法上学。由于共产主义中国为了发展该政权的地缘政治而让自己的人民消失,所以对于FCC来说,仔细审查与该政权有联系的电信运营商是恰当的。”

共和党参议员汤姆‧科顿(Tom Cotton)对FCC这项审查表示赞扬。他在声明中表示这些公司是中国共产党的眼线;它们在美国的业务将继续对美国关键网络构成威胁。

这4家公司被认为受中国共产党政权的影响和控制,对美国国家安全存在威胁。这是由美国司法部领导的、包括国土安全部、国防部、国务院等在内的跨部门的电信监管专项组给出的意见,他们并建议FCC吊销其在美运营执照。

该专项组是由川普总统4月通过行政令下令成立、并由川普亲自挑选成员组成。

川普上任后,改变了对外国公司参与美国电信基础设施建设的态度,对受外国政府影响的公司做出行政和立法限制,特别是被美国认为有中共军方背景的华为公司,美国禁止其参与美国5G网络的建设,并警告盟国华为5G对国家安全构成的威胁。

2019年5月,FCC一致投票拒绝批准中国移动在美经营执照,理由是存在执法和国家安全风险,认为国营中国移动或被中共政府利用来搞间谍活动、通过美国电话网络收集情报。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