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C要求4家中國電信商:證明在美經營正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28日訊】美國政府近期在重新審視與中共政權的關係。日前,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要求4家中國電信運營商就在美國從事的經營是否正當做出說明。

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4月24日宣布,要求中國電信美國子公司、中國聯通美國子公司及中信國際電訊旗下的2家公司(Pacific Networks Corp.和ComNet (USA) LLC),在30天內做出說明其不受中共政權的利用、影響和控制。換句話說,否則FCC將撤銷其在美的運營許可。這些中國電信運營商在美經營已超過10年。

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委員布倫丹·卡爾(Brendan Carr)在聲明中說:「共產黨噤聲批評、讓醫生和公民記者消失,加劇了新冠病毒(中共病毒)的全球傳播。 美國人現在正在經歷這些鎮壓行動對他們自己生活的影響:失去生命、工作,或他們的孩子由於病毒而無法上學。由於共產主義中國為了發展該政權的地緣政治而讓自己的人民消失,所以對於FCC來說,仔細審查與該政權有聯繫的電信運營商是恰當的。」

共和黨參議員湯姆‧科頓(Tom Cotton)對FCC這項審查表示讚揚。他在聲明中表示這些公司是中國共產黨的眼線;它們在美國的業務將繼續對美國關鍵網絡構成威脅。

這4家公司被認為受中國共產黨政權的影響和控制,對美國國家安全存在威脅。這是由美國司法部領導的、包括國土安全部、國防部、國務院等在內的跨部門的電信監管專項組給出的意見,他們並建議FCC吊銷其在美運營執照。

該專項組是由川普總統4月通過行政令下令成立、並由川普親自挑選成員組成。

川普上任後,改變了對外國公司參與美國電信基礎設施建設的態度,對受外國政府影響的公司做出行政和立法限制,特別是被美國認為有中共軍方背景的華為公司,美國禁止其參與美國5G網絡的建設,並警告盟國華為5G對國家安全構成的威脅。

2019年5月,FCC一致投票拒絕批准中國移動在美經營執照,理由是存在執法和國家安全風險,認為國營中國移動或被中共政府利用來搞間諜活動、通過美國電話網絡收集情報。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