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诉中共第一州 密苏里要求赔偿疫情损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23日讯】周二,美国密苏里州,控告中共掩盖疫情,要求中共对疫情的全球蔓延负责、进行赔偿。目前,密苏里州是美国第一个控告中共的州。

周二,美国密苏里州对中共政府、中国共产党、国家卫建委、武汉病毒研究所等部门提起诉讼,要求其赔偿因疫情造成的密苏里州生命和经济损失。

起诉书说:“疫情爆发初期的关键几周,中共当局欺骗公众,打压关键信息,逮捕吹哨人,在越来越多的证据面前却否认人传人,破坏关键医学研究,导致数百万人暴露在病毒之中,甚至囤积防护设备,造成了这场不必要而且可以预防的(病毒)全球传播。”

根据起诉书,密苏里州超过5800人感染,177人死亡。

据报,为控制疫情采取的限制措施,导致密苏里州损失约440亿美元。

发起诉讼的密苏里州总检察长埃里克·施密特周二发推文说:“底线是:他们(中共)向全球撒谎,必须承担责任。”

施密特周二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说,中共的欺骗影响到全球。

密苏里州总检察长 Eric Schmitt:“中共政府的欺骗、歪曲以及隐瞒,以及这场邪恶病毒的来源,已经影响了全球。”

有法律专家质疑,美国《外国主权豁免法》限制美国人控告国外政府。

施密特解释说,中共囤积防护设备等商业行为,符合法案定义的例外情况。

密苏里州总检察长 Eric Schmitt:“我们对这个案子非常有信心,我们的指控中包括囤积个人防护设备。”

有国际法专家认为,中共政府可获得主权豁免,但密苏里州起诉的中国共产党以及武汉病毒研究所等,没有主权国家地位,美国法院可能会受理案件。

此前,一些美国企业代表已经在多家美国法院,对中共提起了类似诉讼。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