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场上的巨人 拜仁传奇奥利弗·卡恩——世界十大门将(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18日讯】在众多德甲豪门拜仁的传奇人物中,如果要选出一个最具个性的人物,奥利弗·卡恩(Oliver Rolf Kahn )肯定会是热门人选之一,除了他的顶级门将技术外,火爆的脾气、刚硬的性格也给那个时代的拜仁烙下了深深的印记。

也许是继承了同样也是球员的父亲的基因,1969年生于德国卡尔斯鲁厄的卡恩,从小就展现出了非凡的足球天赋,6岁便以球童身份加盟卡尔斯鲁厄,18岁便提拔至一线队并首次亮相,3年后取代前辈,成为首发门将,并牢牢稳坐多年,1993年入选德国国家队,1994年荣获德甲最佳守门员的称号。

在家乡队伍的7年职业生涯,卡恩稳健的表现,吸引了德甲豪门拜仁慕尼黑的目光,于是在1994年拜仁以当时460万马克将其签入,这笔钱在当时打破了德国门将最高转会费记录,即便加盟不久就因十字韧带受伤,离开赛场多达半年之久,但复出后状态依旧,在拜仁的第二个赛季再度评为最佳门将。

1999年卡恩随拜仁在欧冠赛场上横扫千军,只是于决赛中惜败于正值巅峰时期的曼联,但卡恩仍凭借出色的发挥,被FIFA评选为年度世界最佳门将。2000年卡恩被选为该年度德国足球先生以及欧洲最佳门将。

2000/01赛季是拜仁和卡恩丰收的赛季,卡恩除了赢得第四座德甲联赛冠军外,在欧洲冠军杯更是一帆风顺,尤其在决赛中,拜仁与皇马在常规时间打成平手,残酷的点球大战成为了卡恩一个人的舞台,其三次奋勇扑出三粒点球,帮助拜仁时隔四分之一个世纪,再度夺得欧冠冠军。

在整个职业生涯中,卡恩展现出了出乎常人的坚毅和冷静,因此获得“巨人(Der Titan )”的绰号,但与此同时,凶悍的作风也屡屡让他惹上麻烦。2001年在对阵汉莎罗斯托克的一场比赛中,在对方禁区内,用“标准”的扑救动作,将球打进对方大门,被直接罚下的一幕,至今仍被人津津乐道。

2008年,39岁的卡恩选择挂靴,14年间随拜仁队赢得8次德甲冠军,6次德国杯冠军,6次德国联赛杯冠军,1次欧冠冠军,1次欧盟杯冠军以及1次洲际杯冠军。

(转自希望之声/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