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蔓延之际 巴西里约民兵逼贫民开店交保护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18日讯】巴西卫生当局在中共肺炎蔓延之际,要求民众待在家里,保持社交距离是最有效的防疫做法。但根据检举,里约热内卢的民兵团体胁迫摊贩和店家在疫情大流行的时候开门营业赚钱,以支付保护费。

巴西卫生部曾于3月底和贫民区的贩毒集团和民兵组织沟通,对他们动之以情,希望他们配合、协助、参与防疫工作。但才过两星期,这些毒贩和民兵就打退堂鼓,反过来胁迫居民恢复工作赚钱供养他们。

一位居民抱怨说,因为病毒的缘故,政府实行隔离措施,使得他们连基本生活都有困难,三餐不继,现在还受到恐吓威胁,每天都有民兵上门要钱。

像是里约都会地区城市伊塔伯拉伊(Itaborai)市,目前有31例中共肺炎确诊病例、4例死亡,市政府在3月23日下令关闭商业,但当地民兵却强迫居民照常工作交保护费,而这些民兵则拿居民的血汗钱开派对狂欢。

虽然里约警方每天都会前往贫民区稽查,调查民兵的非法活动,但事实是,已经没有保障的贫民区居民,除了面对疾病的威胁外,还要遭到民兵的骚扰。

巴西目前累计有3万3682例中共肺炎确诊病例,2141例死亡,较16日分别新增3257例确诊和217例死亡。其中,里约热内卢州有4349例确诊,341例死亡。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