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人祸! 中共隐匿6天才示警 酿疫情全球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18日讯】美联社4月16号报导,根据他们获得中共内部文件,中共高层1月14号就已经知道肺炎疫情的严重性,离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公开谈到疫情,有6天的空窗期。专家认为,这6天的拖延,为这场已导致全球至少200多万人感染、10多万人死亡的大瘟疫蔓延埋下了伏笔。

根据美联社获得匿名人士提供的内部备忘录,1月14号中共国家卫健委主任马晓伟在秘密电话会议对形势进行评估,主要传达习近平对疫情的指示。马晓伟还说,“疫情依然是严峻和复杂,是自2003年SARS以来最严峻的挑战,有可能发展成为重大的公共卫生事件。”

备忘录内文还提到,“群聚病例显示人传人是可能的。”随着中国新年的到来,许多人出行,传播的风险很高,各地方政府必须为大流行做好准备。

中共卫健委向省级卫生官员分发的63页指令,中共当时下令全国卫生官员查明可疑病例、医院开设发烧诊所,医生和护士要穿防护装备。这份文件被标记为“内部文件”,“请勿在互联网流传”,“请勿公开披露”。

因为没有收到高层允许通报的指示,之后的6天相关单位并没有采取行动。

旅美时事评论员 郑浩昌:“这沉默的6天,其实就是中共高层在进行政治沙盘推演,在考虑示警对其政权稳固的利弊得失。如果他们的决策哪怕有一点点人命关天的考量,就绝不会走到今天这个地步。共产党的冷血无情是超出很多人的想像的。”

中共官员继续在公开场合低估疫情威胁,还谎称零星确诊病例不会造成大规模感染。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当局可以说是进行了一场豪赌,拿中国人和国际社会民众的这种生命健康作为赌注,它们抱着一种侥幸心理,以为可以通过在国内过去惯常的所谓明松暗紧的这种方式来控制住疫情,一再错过防控的黄金时间。所以从这个角度上看,这一次这个疫情的大流行、大爆发,它基本上就是一场人祸。”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表示,这份备忘录开会的内容,当时已经出现人传人甚至是群聚感染的迹象。瞒报疫情只是为了政治维稳。

唐靖远:“因为他们当时开会的时候,这个备忘录的记载是14号,当时正是湖北在开这个两会的期间,所以如果这个时候它公布疫情的话,那么整个湖北两会的这个政治气氛,和所谓的政治成果都将化为乌有,而且还很有可能会冲击到全国的两会。”

1月20号,习近平才公开谈到疫情“必须严肃看待”。然而前两天,也就是1月18号,疫情的发源地武汉市还在百步亭社区举办了第20届“万家宴”活动,4万多个家庭的成员不知道自己已经处在危险之中。同时间,还有数百万民众开始返乡过年,这些人可以说是直接受害者。

郑浩昌:“在中共治下,什么都是政治挂帅,对疫情是否示警,根本不是专家说了算,而是看官员的眼色行事。而官员考虑的首先是维稳,其次是示警带来的对自己官运的冲击,还有关闭国门对经济的冲击。”

中共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台湾曾经被国际专家点名,将是受灾最严重的第二个国家,然而事实证明台湾政府是全球抗击疫情最成功的国家。台湾防疫指挥中心表示,超前部署最关键的原因,就是来自吹哨人李文亮医生去年12月底的一则贴文。

去年12月30号,武汉市卫健委关于不明原因肺炎救治情况的紧急通知,针对可能群聚感染风险进行调查,要求各医疗机构跟踪统计,相关讯息即时上报给市卫健委医管处,同时要求不得对外发布救治信息。

同一时间,李文亮医生在武汉大学临床群组说,已经有7人确诊在医院隔离,检验报告验出冠状病毒核酸阳性。当时另一名医生认为华南周边会隔离,提醒医护人员洗手、口罩、手套。

流行病学终身教授张作风说,“如果他们提前6天采取行动,病人就会少得多,医疗设备也就足够了。我们就可以避免武汉医疗系统的崩溃”。

如果当初中共不对医生封口,这场疫情或许早已获得控制,10几万人的生命也不会悄然骤逝。如果当初中共不掩瞒疫情,此时武汉市民或许是在东湖樱花树下,而不是被关在家里或躺在医院甚至被火化成灰。

采访/陈汉  编辑/黄亿美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