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外交官私信求称赞 美国州议长回复:疯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15日讯】随着中共病毒疫情在全球扩散,中共官方不断加强其对内对外的虚假宣传。有美国媒体披露,威斯康辛州参议院议长罗斯曾先后两次收到中共外交官员寄来的信件,要求他称赞中共政府在应对疫情上“透明”、“迅速”等等。罗斯对此感到十分气愤,仅回复了一个词“疯子”。之后他更提出议案,要求议会确认中共在肺炎疫情上误导了全世界。

据《威斯康辛观察家报》(Wisconsin Examiner)报导,美国威斯康辛州参议院议长罗斯(Roger Roth)告诉该媒体,他早前曾先后两次收到中共外交官员寄给他的电子邮件,要求他公开赞扬中共政府在对抗中共病毒疫情方面的作为。

罗斯透露说,2月26日他收到了第1封要求他称赞中共政府的电邮,当时他注意到这封电子邮件来自某个hotmail账户,因此觉得只是有人在恶作剧而已,没有理会。

3月10日,他又收到了第2封同样内容的电子邮件,便让办公室职员跟进调查。通过政府渠道确认了这两封电邮确实是来自中共官方,中共的外交官为了传输速度更快而使用了私人电子邮件账号。

罗斯说,当时威州已经出现了中共肺炎确诊病例,知道那两封电子邮件来自中共官方的事实后,他差点没被气死,于是他回复了1个词:“nuts(疯子)”。

3月26日,罗斯(Roger Roth)提出一项议案,要求议会确认中国共产党故意在中共肺炎疫情上误导了全世界。这项决议案的标题为:《确认中国共产党故意在武汉冠状病毒上误导世界,威斯康辛州参议院议长罗斯,并坚定的声援中国人民以谴责中国共产党》(acknowledging that the Communist Party of China deliberately and intentionally misled the world on the Wuhan Coronavirus and standing in solidarity with the Chinese people to condemn the actions of the Communist Party of China)”,是威州参议院的第7号决议(Senate Resolution 7)。

这份议案提请表决的内容包括:“威斯康辛州参议院确认,中国共产党有意误导世界,箝制有关武汉冠状病毒的重要讯息,导致疫情在中国内外传播。(中国共产党)尽管知道该病毒可能会在人与人之间传播,仍让数以百万计的人离开各省和中国,同时还镇压并迫害讨论确切讯息的个人,就此造成了全球性大流行”。

在决议内文中,罗斯透露了中共领事馆在电子邮件中希望他对外宣传称赞的语句:“中国一直透明且迅速的与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社会共享病毒的关键讯息,从而为其他国家创造了及时做出反应的机会之窗”。面对这样与事实截然相反的说辞,难怪罗斯会怒而回复“疯子”一词。

他还在决议里列举了中共为控制西藏和维吾尔族人而侵犯人权的例子;一胎化政策及其所造成的堕胎行为;活摘器官;操纵货币;侵犯智慧财产权以及天安门事件等等中共犯下的种种罪恶。

议案的另一部分内容则为:“威斯康辛州参议院特此声援中国人民,以最强烈的措辞谴责中国共产党,并确认由于中国共产党的疏忽,导致中国和世界各地数以百万计的人有患病和死亡的危险”。

议案中强调必须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区分开来,并呼吁民众不要有针对亚裔的仇恨言论。

“中国人民是伟大的人民,是人类历史上最伟大文明之一的继承者,但过去70年间被残酷而压迫的政权当作人质。”罗斯说,“因此我要声援中国人民,让他们能够自由生活”。

该决议3月26日在议会介绍后,已转送威州参议院组织委员会进行审议,一旦通过将进行威州参议院表决。

无独有偶,今年4月12日,德国《世界报》(Welt am Sonntag)也报导说,中共正在进行一项旨在加强对疫情资讯的控制和宣传的政策,试图改写中共病毒的历史。为此,有中共外交官游说德国官员称赞中共的防疫措施,但遭到德方的回绝。德国外交部已在上月建议政府各部门不要满足中共的要求。

隶属德国内政部的联邦宪法保卫局(BfV)则对外表示,北京持续寻求摆脱病毒起源的臭名,并趁机凸显其对西方国家的援助,企图以此来美化自己是“值得信赖的伙伴”形象。

《华尔街日报》也曾引述美国资安公司“纪录未来”(Recorded Future)报导说,中共持续在“脸书”等美国社群网站大买广告,推广中共媒体的英文版宣传,还在“推特”上发文,采取了昔日俄罗斯散播假资讯、假情报的手法,试图在国际间形塑其所谓“抗疫工作有成”的正面论调,同时贬损美国的抗疫作为。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