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外交官私信求稱讚 美國州議長回復:瘋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15日訊】隨著中共病毒疫情在全球擴散,中共官方不斷加強其對內對外的虛假宣傳。有美國媒體披露,威斯康辛州參議院議長羅斯曾先後兩次收到中共外交官員寄來的信件,要求他稱讚中共政府在應對疫情上「透明」、「迅速」等等。羅斯對此感到十分氣憤,僅回覆了一個詞「瘋子」。之後他更提出議案,要求議會確認中共在肺炎疫情上誤導了全世界。

據《威斯康辛觀察家報》(Wisconsin Examiner)報導,美國威斯康辛州參議院議長羅斯(Roger Roth)告訴該媒體,他早前曾先後兩次收到中共外交官員寄給他的電子郵件,要求他公開讚揚中共政府在對抗中共病毒疫情方面的作為。

羅斯透露說,2月26日他收到了第1封要求他稱贊中共政府的電郵,當時他注意到這封電子郵件來自某個hotmail帳戶,因此覺得只是有人在惡作劇而已,沒有理會。

3月10日,他又收到了第2封同樣內容的電子郵件,便讓辦公室職員跟進調查。通過政府渠道確認了這兩封電郵確實是來自中共官方,中共的外交官為了傳輸速度更快而使用了私人電子郵件帳號。

羅斯說,當時威州已經出現了中共肺炎確診病例,知道那兩封電子郵件來自中共官方的事實後,他差點沒被氣死,於是他回覆了1個詞:「nuts(瘋子)」。

3月26日,羅斯(Roger Roth)提出一項議案,要求議會確認中國共產黨故意在中共肺炎疫情上誤導了全世界。這項決議案的標題為:《確認中國共產黨故意在武漢冠狀病毒上誤導世界,威斯康辛州參議院議長羅斯,並堅定的聲援中國人民以譴責中國共產黨》(acknowledging that the Communist Party of China deliberately and intentionally misled the world on the Wuhan Coronavirus and standing in solidarity with the Chinese people to condemn the actions of the Communist Party of China)」,是威州參議院的第7號決議(Senate Resolution 7)。

這份議案提請表決的內容包括:「威斯康辛州參議院確認,中國共產黨有意誤導世界,箝制有關武漢冠狀病毒的重要訊息,導致疫情在中國內外傳播。(中國共產黨)儘管知道該病毒可能會在人與人之間傳播,仍讓數以百萬計的人離開各省和中國,同時還鎮壓並迫害討論確切訊息的個人,就此造成了全球性大流行」。

在決議內文中,羅斯透露了中共領事館在電子郵件中希望他對外宣傳稱贊的語句:「中國一直透明且迅速的與世界衞生組織和國際社會共享病毒的關鍵訊息,從而為其他國家創造了及時做出反應的機會之窗」。面對這樣與事實截然相反的說辭,難怪羅斯會怒而回覆「瘋子」一詞。

他還在決議裏列舉了中共為控制西藏和維吾爾族人而侵犯人權的例子;一胎化政策及其所造成的墮胎行為;活摘器官;操縱貨幣;侵犯智慧財產權以及天安門事件等等中共犯下的種種罪惡。

議案的另一部份內容則為:「威斯康辛州參議院特此聲援中國人民,以最強烈的措辭譴責中國共產黨,並確認由於中國共產黨的疏忽,導致中國和世界各地數以百萬計的人有患病和死亡的危險」。

議案中強調必須將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區分開來,並呼籲民眾不要有針對亞裔的仇恨言論。

「中國人民是偉大的人民,是人類歷史上最偉大文明之一的繼承者,但過去70年間被殘酷而壓迫的政權當作人質。」羅斯說,「因此我要聲援中國人民,讓他們能夠自由生活」。

該決議3月26日在議會介紹後,已轉送威州參議院組織委員會進行審議,一旦通過將進行威州參議院表決。

無獨有偶,今年4月12日,德國《世界報》(Welt am Sonntag)也報導說,中共正在進行一項旨在加強對疫情資訊的控制和宣傳的政策,試圖改寫中共病毒的歷史。為此,有中共外交官遊說德國官員稱讚中共的防疫措施,但遭到德方的回絕。德國外交部已在上月建議政府各部門不要滿足中共的要求。

隸屬德國內政部的聯邦憲法保衞局(BfV)則對外表示,北京持續尋求擺脫病毒起源的臭名,並趁機凸顯其對西方國家的援助,企圖以此來美化自己是「值得信賴的夥伴」形象。

《華爾街日報》也曾引述美國資安公司「紀錄未來」(Recorded Future)報導說,中共持續在「臉書」等美國社群網站大買廣告,推廣中共媒體的英文版宣傳,還在「推特」上發文,採取了昔日俄羅斯散播假資訊、假情報的手法,試圖在國際間形塑其所謂「抗疫工作有成」的正面論調,同時貶損美國的抗疫作為。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