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裔人士遭中共驱赶 非盟召见大使抗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13日讯】在中国广州,有近三十万非裔人口,但日前传出,有非洲侨民确诊,但不遵守隔离规定,牵连大量非裔人士受到歧视,包括扣留护照、房东驱逐露宿街头。非洲国家驻中国大使,在10日联合致信,给中共外交部长王毅以及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等单位,强烈抗议中共的歧视行为。

一大群在中国广州的非裔人士流落街头,就是因为中共官方通报,广州越秀区有5名非裔人士确诊中共肺炎,消息一传开,非裔人士陆续遭歧视与不公对待。

在陆奈及利亚人士:“这是奈及利亚人在中国遭受的情况,没有家,你不能待在旅馆,你不能待在家,你不能待在中国任何地方。”

非裔人士指控,即使检测结果为阴性,或是没有任何的接触史,依旧遭到强制隔离;不少人被逐出旅馆,流落街头;警察更无端扣押非洲公民的护照,奈及利亚驻广州总领事馆的人员随即赶到现场,喝斥中共官员这是侵害人权。

奈及利亚驻广州总领事馆人员 Anozie Madaubuchi Cyril:“他们为什么要扣押奈及利亚公民的护照?它并不属于中国。”

中共官员:“你要出名了。”

奈及利亚驻广州总领事馆人员 Anozie Madaubuchi Cyril:“没问题的!你也一样会出名!我是领事馆官员,是的,我是领事馆官员,根据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规定,有权保护自己的国民,今天晚上我做的事情,就是在保护所有奈及利亚的国民,他们都不是罪犯,为什么你要骚扰他们?”

奈及利亚众议院议长更召见了中共大使周平剑,要求他向中共政府了解状况,展开调查。

奈及利亚众议院议长 Gbajabiamila:“你们如何对待我国的投资者,这很重要,非常重要,但是你们如何对待我国的国民,更加的重要。”

非洲国家驻中国大使在10日联合致信给中共外交部长王毅以及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等单位,强烈抗议中共官方对非洲国民强迫隔离、检测与粗暴对待,痛陈这是对非裔人士的歧视与侮辱。

新唐人亚太电视 赵庭誉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