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林郑执意加薪 黄秋生杜汶泽斥责无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08日讯】“中共病毒”(武汉肺炎)肆虐全球,世界经济市道惨淡甚至停摆,香港各行各业也遭受沉重打击,相继传出裁员减薪的消息。而年薪已达到509万港元的特首林郑月娥,一方面多次呼吁企业及雇主共渡时艰,另一方面却执意加薪。此举引来民意反弹,黄秋生杜汶泽袁弥明等一众艺人齐声谴责。

受疫情影响,香港经济遭受沉重打击,社会接连出现失业潮、公司倒闭潮。尽管港府一直呼吁企业及雇主应共度时艰、在疫情下尽可能不裁员,让员工一同度过寒冬,但是,近日香港特首办的一份文件透露,林郑月娥在2020至2021年度的薪金预算开支为521万港元,比上一年度509万开支增加12万港元,即平均每月加薪1万港元。

消息引发舆论强烈反弹,各界纷纷狠批林郑在疫情下不仅没有减薪与民共渡难关,相反还加薪。实政圆桌立法会议员田北辰炮轰,本年度绝非加薪时机,直指林郑现在加薪是“荒天下之大谬”,认为她应减薪三成共度时艰。

媒体也纷纷评论,作为香港特首的林郑,日前民望只有13%,在全球找不到如此低民望的领导人,但其年薪已经达到509万港元,仅次于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但对于位居全球第二的年薪似乎仍不满足。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在4月7日的记者会上,林郑厚颜死撑去年已落实加薪,强调薪酬是按机制、按年、按通胀作定期调整,拒绝回应会否减薪的问题。她仅指政府团队早前已主动捐出一个月的薪金用于公益,会再审慎思考与民同心抗疫及共度时艰应采取的行动。

林郑的言论再度引发众怒。

现为“生活百货”老板的前艺人袁弥明对《苹果日报》表示:“违反常理,市民饭碗不保,可她林郑还要加薪,可谓全世界最自私长官第一名!”

袁弥明还历数林郑的一桩桩倒行逆施:“论经济,所有领袖都冻薪或减薪;论表现,去年因她引发的‘反送中’运动让香港陷入深渊;今年初疫情爆发后,她坚决拒绝全面封关,她凭什么加薪?!”

黄秋生受访时嘲讽林郑无耻:“没长眼睛看它(她)。”

“通常一个雇员要先表现好才会加薪,林郑过去一年不停地残害香港人,如此看来,说明中国(中共)政府对她的表现好满意。”杜汶泽也这样揶揄厚颜无耻的林郑。

事实上,截至4月6日,“中共病毒”在全球的确诊人数超过134万,香港也有近千宗,全球经济萧条,几近停摆。据自由亚洲报导,在疫情下,多国领袖及官员都带头减薪与民共渡难关,唯有香港行政长官林郑继续加薪。

作为经营网台“杜汶泽喱骚”的老板,杜汶泽同样面对疫情冲击本港经济带来的影响。不过,他7日在Facebook表示,为了不减薪裁员,决定暂停拍摄《为何深夜总是饿》。

杜汶泽表示,虽然另一节目《Yellopenrice》制作成本更高,而且完全不可能有广告收入,但他透露,经与同事商议,大家一致认为拍《Yellopenrice》是黄色(2014年香港雨伞运动的代表色)媒体的社会责任。因此,他向员工承诺:“一个人都不炒,一分钱的工资也不减!”

网民纷纷留言表示:“香港好难得有这样的老板!”也希望杜汶泽能渡过过这次难关。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