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林鄭執意加薪 黃秋生杜汶澤斥責無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08日訊】「中共病毒」(武漢肺炎)肆虐全球,世界經濟市道慘淡甚至停擺,香港各行各業也遭受沉重打擊,相繼傳出裁員減薪的消息。而年薪已達到509萬港元的特首林鄭月娥,一方面多次呼籲企業及雇主共渡時艱,另一方面卻執意加薪。此舉引來民意反彈,黃秋生杜汶澤袁彌明等一眾藝人齊聲譴責。

受疫情影響,香港經濟遭受沉重打擊,社會接連出現失業潮、公司倒閉潮。儘管港府一直呼籲企業及雇主應共度時艱、在疫情下儘可能不裁員,讓員工一同度過寒冬,但是,近日香港特首辦的一份文件透露,林鄭月娥在2020至2021年度的薪金預算開支為521萬港元,比上一年度509萬開支增加12萬港元,即平均每月加薪1萬港元。

消息引發輿論強烈反彈,各界紛紛狠批林鄭在疫情下不僅沒有減薪與民共渡難關,相反還加薪。實政圓桌立法會議員田北辰炮轟,本年度絕非加薪時機,直指林鄭現在加薪是「荒天下之大謬」,認為她應減薪三成共度時艱。

媒體也紛紛評論,作為香港特首的林鄭,日前民望只有13%,在全球找不到如此低民望的領導人,但其年薪已經達到509萬港元,僅次於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但對於位居全球第二的年薪似乎仍不滿足。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在4月7日的記者會上,林鄭厚顏死撐去年已落實加薪,強調薪酬是按機制、按年、按通脹作定期調整,拒絕回應會否減薪的問題。她僅指政府團隊早前已主動捐出一個月的薪金用於公益,會再審慎思考與民同心抗疫及共度時艱應採取的行動。

林鄭的言論再度引發眾怒。

現為「生活百貨」老闆的前藝人袁彌明對《蘋果日報》表示:「違反常理,市民飯碗不保,可她林鄭還要加薪,可謂全世界最自私長官第一名!」

袁彌明還歷數林鄭的一樁樁倒行逆施:「論經濟,所有領袖都凍薪或減薪;論表現,去年因她引發的『反送中』運動讓香港陷入深淵;今年初疫情爆發後,她堅決拒絕全面封關,她憑什麼加薪?!」

黃秋生受訪時嘲諷林鄭無恥:「沒長眼睛看它(她)。」

「通常一個雇員要先表現好才會加薪,林鄭過去一年不停地殘害香港人,如此看來,說明中國(中共)政府對她的表現好滿意。」杜汶澤也這樣揶揄厚顏無恥的林鄭。

事實上,截至4月6日,「中共病毒」在全球的確診人數超過134萬,香港也有近千宗,全球經濟蕭條,幾近停擺。據自由亞洲報導,在疫情下,多國領袖及官員都帶頭減薪與民共渡難關,唯有香港行政長官林鄭繼續加薪。

作為經營網台「杜汶澤喱騷」的老闆,杜汶澤同樣面對疫情衝擊本港經濟帶來的影響。不過,他7日在Facebook表示,為了不減薪裁員,決定暫停拍攝《為何深夜總是餓》。

杜汶澤表示,雖然另一節目《Yellopenrice》製作成本更高,而且完全不可能有廣告收入,但他透露,經與同事商議,大家一致認為拍《Yellopenrice》是黃色(2014年香港雨傘運動的代表色)媒體的社會責任。因此,他向員工承諾:「一個人都不炒,一分錢的工資也不減!」

網民紛紛留言表示:「香港好難得有這樣的老闆!」也希望杜汶澤能渡過過這次難關。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