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全璋首发声:门外皆看守 欧盟关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06日讯】中国维权律师王全璋,在709事件被抓捕强迫失踪,4月5日出狱。但中共当局以疫情为由,强制所谓“隔离”在老家14天,不让任何人见面。维权律师李和平周一与王全璋通电话,近五年来首次听到王全璋的声音。欧盟5号发声明,关于酷刑的情况必须被彻底调查,呼吁中共无条件释放。

中国维权律师王全璋,很早就开始为法轮功等被压迫群体辩护,被称为中国的法律与人权情况的吹哨人之一,在709事件被抓捕强迫失踪、秘密审判,关押近五年,4月5日出狱;和(2017年出狱的)李和平律师(6日)通上电话,外界五年来首度听到他的声音。

李和平律师 VS 王全璋律师:“(门口就已经看满人了。)你门口已经有人看着、盯着你门口?(有人看了。有人看了。) 在你的大门口,还是在你的房门口?(楼道口里面。)”

王全璋被中共以防疫为由,在山东被所谓“隔离”,不让回北京与家人团聚;堂弟探视、快递送花也被公安阻挠并带走做笔录。妻子李文足担忧,这是继续坐牢,中共一步步欺骗,将继续软禁并监视王全璋。国际特赦组织表示,有理由担心,王全璋被释放出狱,只是“重获自由”的假象。

台湾立法委员 张宏陆:“他被关了一千多天了,还需要隔离吗?他接触到了什么人?这就是共产党用另种方式来关人而已。而且我相信在共产党统治的地方、在中共,会有很多人,被这次武汉(中共)肺炎的名目,被抓起来‘隔离’,到时候说他死了,我们也都不知道。”

欧盟5日发布声明表示,王全璋的权利,在审判和拘留期间没有得到尊重,呼吁中共无条件释放,确保行动自由和迁徙权、与家人团聚;并强调必须彻底调查,王全璋遭受严重虐待和酷刑的报导;欧盟也呼吁中方依据对国际承诺,无条件释放所有因政治理由被监禁的中国人、并解除限制。王全璋在电话中透露,他在狱中耳膜穿孔、已经听不见小声音;他很关心其他维权律师的处境。

李和平律师 VS 王全璋律师:“在天津的时候,就是一直让我站着,把我的两个腿,当时感觉神经给站坏了。我在那儿(监狱)也丢了30斤。(谢燕益那时候很瘦,当时(在狱中)看他那个照片,看他那个水平很瘦了。江天勇怎么回事,他现在?) 他就(被中共)搞成陈光诚那样。( (中共的)理由是什么?)没有什么理由。陈光诚那个时候有理由吗?”

律师江天勇出狱后,被软禁至今一年多。维权人士野靖环表示,王全璋在电话上告诉她,在监狱时就看到李和平被迫害得很惨的影片。外界认为,中共借此威胁王全璋,想让他配合所谓“认罪”。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张东旭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