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幸咖啡“兑水”案延烧 美律师楼吁受害者提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05日讯】中国瑞幸咖啡,自曝财务造假一案,目前在美国遭到法律诉讼,美国证券律师事务所,鼓励购买瑞幸公司股票的受害者,对其提吿。

总部设立在纽约的法鲁奇法鲁奇律师事务所(Faruqi & Faruqi, LLP),本周五发布新闻稿,呼吁曾在2019年5月17日到今年4月2日期间,投资中国瑞幸咖啡股票的受害人,与事务所联系,并寻求在4月13日的截止日期前,成为首席原告。

事务所介绍,针对瑞幸咖啡的诉讼案,已在4月2日提交至纽约东区联邦法院。

中国最大的本土咖啡连锁店瑞幸咖啡(Luckin Coffee)近日自曝财务造假,称内部调查发现,首席运营官(COO)刘剑和部分员工,去年伪造业绩达人民币22亿元。另有媒体报导,2018年瑞幸咖啡的实际营收只有8.4亿元、而亏损则多达16亿元。

本周四公司股价开盘暴跌逾80%,随后的交易时段触发了6次熔断。

瑞幸咖啡在5号发出声明,声称对其造成的恶劣影响,向公众致歉。但同时表示,所有店铺会照常营业。

据法广报导,法律专业人士还指出,瑞幸咖啡造假案,可能引起美国证监会和司法部的调查和刑事起诉,陆媒指出,瑞兴不仅可能会面临天价罚单,其董事会成员也可能面临最高不超过25年的监禁。

新唐人记者韩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