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幸咖啡「兌水」案延燒 美律師樓籲受害者提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05日訊】中國瑞幸咖啡,自曝財務造假一案,目前在美國遭到法律訴訟,美國證券律師事務所,鼓勵購買瑞幸公司股票的受害者,對其提吿。

總部設立在紐約的法魯奇法魯奇律師事務所(Faruqi & Faruqi, LLP),本週五發布新聞稿,呼籲曾在2019年5月17日到今年4月2日期間,投資中國瑞幸咖啡股票的受害人,與事務所聯繫,並尋求在4月13日的截止日期前,成爲首席原告。

事務所介紹,針對瑞幸咖啡的訴訟案,已在4月2日提交至紐約東區聯邦法院。

中國最大的本土咖啡連鎖店瑞幸咖啡(Luckin Coffee)近日自曝財務造假,稱內部調查發現,首席運營官(COO)劉劍和部分員工,去年偽造業績達人民幣22億元。另有媒體報導,2018年瑞幸咖啡的實際營收只有8.4億元、而虧損則多達16億元。

本週四公司股價開盤暴跌逾80%,隨後的交易時段觸發了6次熔斷。

瑞幸咖啡在5號發出聲明,聲稱對其造成的惡劣影響,向公衆致歉。但同時表示,所有店鋪會照常營業。

據法廣報導,法律專業人士還指出,瑞幸咖啡造假案,可能引起美國證監會和司法部的調查和刑事起訴,陸媒指出,瑞興不僅可能會面臨天價罰單,其董事會成員也可能面臨最高不超過25年的監禁。

新唐人記者韓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