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山公园赏樱 京都樱花季将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05日讯】疫情严峻下,日本樱花前线,已到达日本本洲。京都的樱花满开,将近尾声,让镜头带我们欣赏一下,这难得的美景。

昨日雪如花,今日花如雪。京都圆山公园是京都最早的公园,也是京都赏樱名所,这里有全日本最知名的樱花树,高达12公尺被誉为樱花女王的“祇园枝垂樱”,风华绝代犹如仙女下凡。

这颗树龄接近百岁的枝垂樱近年开花量逐年减少却人气不减,疫情期间的造访游客络绎不绝。圆山公园1886年开设,占地86600平米,约850棵樱树中染井吉野樱最多,而因疫情影响,夜晚的赏樱活动被迫取消。

穿过圆山公园就是华顶山正门。附近常会遇见祇园舞妓和身着各式花色和服的男女,也成为在京都不得不见的人文景观之一。

周边白川的一本桥、巽桥作为和风代表场景是历史剧的宠儿。堤岸樱枝低垂,花影随风摇曳。幸运的话还能目睹仓鹭和绿头鸭在水中嬉戏。

京都拥有两千多所寺院、神社,部分相关设施在门口贴出公告,希望观光客自觉配戴口罩入内。

相比过去京都大街小巷游客数超出警戒红线、樱花季更挤爆景点的热闹景象,今年樱花季明显萧条。京扇、风铃、日式泡菜等京都特色商品,仅少数日本游客购买,店家不得不主动向游客推销产品。

日本政府在樱花季紧急发布针对京都的自肃令,再呼吁京都民众减少不必要外出。

新唐人日本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