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茶养生又健身 嘉县长促销阿里山高山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03日讯】嘉义阿里山高山茶举世闻名,目前正是春茶采收期,受中共肺炎疫情影响,造成茶叶礼盒滞销,梅山乡农会特别邀请县长翁章梁代言,推出各级茶买5斤送1斤活动。

小小泡茶师端坐茶席,态度优雅从容为贵宾奉茶;满口甘醇温润的茶汤,让嘉义县长翁章梁赞不绝口!

嘉义县长翁章梁:“嘉义高山茶,你看这个茶色很漂亮,而且味道(闻起来)非常的好。”

梅山乡农会总干事 黄世裕:“(阿里山)日夜温差很大,所以说酝酿出来它的茶、它的喉韵、它的香气,在这方面都有很特殊的风味出来;喝茶对我们身体有好处,也可以怡情养性。”

嘉义县高山茶产业发达,每年产量1800公吨左右,年产值约70亿;由于疫情冲击观光,茶叶伴手礼也深受影响。

嘉义县长翁章梁:“长庚的团队研究显示喝茶可能有助于防疫的效果,我想对很多茶农来讲,无疑注入一个强心针。梅山农会特别推出买五送一,就是买五斤送一斤的优惠方案,我们希望大家能够多多来做采购。”

中医师王骏谚:“茶业本身它具有抗氧化、抗粥状动脉硬化,以及降血脂的功效啦。在中医方面,它具有一个清头目、除烦渴及消食化痰的一个主要的功效。”

中医师建议,在疫情期间,民众除了戴口罩、勤洗手,还要强化自身免疫力,才能对抗病毒。

中医师王骏谚:“适当的运动、充足的睡眠、均衡的饮食,那接下来在中药方面呢,我们可以用最基本的‘玉屏风散’,也就是黄耆、白术、防风、甘草这一类的药物,去提升我们的自我免疫这一块。”

中医师表示,喝茶可以养生,但茶中含有咖啡因,对睡眠品质不佳或者进补的民众来说,要尽量避免、不宜过量!

新唐人亚太电视 林裕浦 方雅娴 台湾嘉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