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多国三月PMI受挫 台制造业维持扩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4月02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美石油大厂怀汀申请破产保护

在沙国与俄罗斯的油价大战,以及中共肺炎疫情的双重打击下,美国页岩油大厂“怀汀石油”公司,周三申请了破产保护。

海上要道也受冲击!巴拿马运河减员近2/3

巴拿马确诊病例超过1181人、数量达中美洲地区最高后,巴拿马运河管理局表示,已减少近2/3的员工。

多国三月PMI受挫 台制造业维持扩张

近期亚洲多个经济体发布最新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数据显示各国制造业面临急遽放缓,包括,日本、南韩、泰国、菲律宾、印尼、马来西亚、越南等均低于五十荣枯线,呈现紧缩。台湾是少数维持五十以上扩张水准的国家,另外,欧元区3月PMI跌至20年最低。

陆复工不如预期 网通厂在台加设生产线

中国复工不如预期下,台湾网通厂正文说。已有客户要求将产品生产基地转到中国以外地区,正文指出,除越南厂外,目前已规划将台湾总公司一楼改为生产区,以因应客户要求。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