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多國三月PMI受挫 台製造業維持擴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4月02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美石油大廠懷汀申請破產保護

在沙國與俄羅斯的油價大戰,以及中共肺炎疫情的雙重打擊下,美國頁岩油大廠「懷汀石油」公司,週三申請了破產保護。

海上要道也受衝擊!巴拿馬運河減員近2/3

巴拿馬確診病例超過1181人、數量達中美洲地區最高後,巴拿馬運河管理局表示,已減少近2/3的員工。

多國三月PMI受挫 台製造業維持擴張

近期亞洲多個經濟體發布最新採購經理人指數(PMI),數據顯示各國製造業面臨急遽放緩,包括,日本、南韓、泰國、菲律賓、印尼、馬來西亞、越南等均低於五十榮枯線,呈現緊縮。台灣是少數維持五十以上擴張水準的國家,另外,歐元區3月PMI跌至20年最低。

陸復工不如預期 網通廠在台加設生產線

中國復工不如預期下,台灣網通廠正文說。已有客戶要求將產品生產基地轉到中國以外地區,正文指出,除越南廠外,目前已規劃將台灣總公司一樓改為生產區,以因應客戶要求。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