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华人超市严阵以待 外卖持续运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26日讯】本台记者走访了纽约华人聚居地法拉盛,带您看看华人社区的最新情况。

记者问到走在法拉盛街头的民众,大多都是出门买食品或生活用品,速战速决赶回家中。

记者:“会买能用多久的生活用品或者菜?”

纽约市民 王女士:“两、三天吧,也不会很多,因为像一些蔬菜也保存不了很长时间,肉类会长一点时间。”

纽约市民 郑女士:“现在反正家里吃省一点吧,一个月不出门是没问题的。”

在Skyview商场,昌发超市的收银员全都穿上了防护服。

纽约市民 邓先生:“都不怕的,做好防护设施就不怕了。如果不是,真的会怕的。”
记者:“但你好像买很少菜?”
纽约市民 邓先生:“背包里面还有啊。”
记者:“这些菜够吃几天?”
纽约市民 邓先生:“两天而已啊,不过我家离超市蛮近的。”

另外,餐馆不提供堂吃后,外卖需求大增,不时看到奔波街头的外卖员。

外卖公司员工 张先生:“我们也是感觉很害怕,但是为了生活,我们也没办法啊。很多需求,现在都是送外卖多。”
记者:“老板有给你们加薪水吗?”
外卖公司员工 张先生:“这个目前还不知道,我就是做我该做的事,做好就行了。”

在实施“居家令”下,民众难得出门碰到也说广东话的记者,老乡多聊了几句对疫情的看法。

纽约市民 邓先生:“说实话,要追究是谁放的毒。我是一定不相信是美国人放毒!为什么呢?因为一个细菌就能搞坏全世界,还需要什么美军放毒?!撒谎!真的是,这是不负责任的人做出来的。我很生气,身为中国人,要说真话,不能委过于人。中国几十年都是这样,有什么就甩给外国,这样不好,国家不会进步。”

下午,法拉盛下起毛毛细雨,让原本空旷的街道更添冷清的味道。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