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肺炎疫情肆虐 以色列政坛寻求和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15日讯】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周日提议,成立一个为期六个月的“紧急政府”,来应对武汉肺炎危机,结束以色列在一年时间内第三次无定论选举后的政治僵局。而针对内塔尼亚胡的贪腐指控案,以色列司法部长周日表示,由于武汉肺炎,将推迟到5月24日开庭。

以色列在过去11月内3次议会选举,最近一次是今年3月2日,内塔尼亚胡(Benjamin Netanyahu)领导的利库德集团和同盟虽然胜出,但不足以在议会形成多数席位。面对全球肆虐的武汉肺炎疫情在以色列造成的危机,总理内塔尼亚胡周日提议,成立一个为期6个月的“紧急政府”。

内塔尼亚胡在推特上表示,与现任看守政府不同,“由我领导的国家紧急政府”将能够通过预算,面对国际和国家危机,做出“艰难的决定”。

内塔尼亚胡还提议与老对手甘茨共同组建一个任期四年联合政府,两人各任总理两年。甘茨表示对此提议态度开放。

内塔尼亚胡周六(3月14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会学习台湾经验定位与携带病毒者接触的人;以色列将部分停止经济活动,以最大程度减少武汉冠状病毒的传播风险。但这些措施须经内阁批准,因为可能侵犯患者的隐私。

目前以色列有193人病毒检测阳性,没有死亡。 许多感染者在过去两个星期中曾乘坐国际航班。以色列要求任何入境者,都必须自我隔离2周。

内塔尼亚胡(Natanyahu)政府还宣布,从周日起关闭商场、酒店、饭店和剧院;除非有必要,员工不应上班。至关重要的服务、药房、超级市场和银行将继续营业。

卫生官员敦促民众,在社会活动中保持距离,不要在一个房间内聚集超过10个人。

针对大选前对他提起的三起腐败案件中面临刑事指控,内塔尼亚胡否认自己有任何不当行为。而本应在周二(3月17日)开始的庭审,但由于武汉肺炎传播的事态发展,以色列司法部长周日表示,审判推迟两个月,将于5月24日开始。

以色列总理内塔阿胡:“你知道结局如何。什么都没有,因为什么都没有,什么都没有。”

而如果起诉他的受贿罪名成立,可能将面临最长10年监禁;另外的违反信任和欺诈指控,最长可判3年监禁。

新唐人记者徐哲、张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