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智库:警惕中共知识产权盗窃(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11日讯】在美国华盛顿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近期举办的活动上,多位联邦检察官,揭露中共渗透美国学术界,以及盗窃知识产权的罪行,并警告美国大学和企业,要认清中共的威胁。

纽约东区检察官 多诺霍表示,和恐怖袭击等传统国家安全威胁相比,中共盗窃知识产权带来的威胁更有隐蔽性。

纽约东区检察官 理查德·多诺霍:“和传统国家安全案件不同的是,这种威胁不是以同样方式立即出现,因此并不明显。”

马萨诸塞州检察官表示,波士顿上个月就有三起和中共盗窃知识产权相关的案件。

哈佛大学化学系主任 利伯,收受中共钜额资助,参与“千人计划”;

波士顿大学机器人学研究员 叶延庆,是中共军队中尉,涉嫌签证欺诈、为中共提供情报。

哈佛大学附属研究机构癌症研究员 郑早松,试图偷运生物样本到中国。

马萨诸塞州检察官表示,大学管理层需要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

马萨诸塞州检察官 Andrew Lelling:“如果哈佛大学的行政机构,或大学其他主要(管理层)意识到这个问题,并向教职员工传播这一担忧。做到这一点,会对阻止未来发生这种情况,做出了很多努力。最终取决于大学建立内部控制系统,追踪员工在中国项目上到底在做什么。”

马萨诸塞州检察官揭露,中共利用孔子学院等,对教育界进行渗透。

马萨诸塞州检察官 Andrew Lelling:“中共政府非常努力地控制对中共的讨论,从美国大学,甚至到美国学校的基础教育。因此许多美国大学有孔子学院,这是中共资助的中共文化中心。”

而且中共利用美国社会开放性,在美国宣传中共意识形态。

纽约东区检察官 多诺霍指,学术界由于缺乏相应保障系统,成为中共渗透和盗窃知识产权的薄弱环节。

纽约东区检察官 多诺霍:“成为薄弱一环的是学术界,因为人们在大学实验室进进出出,他们欢迎来自其他国家的教授和学生,这对所有人都有利。但他们没有和科技公司一样的安全保障,”

他特别提到,大学应该仔细审查接收到的经济资助项目。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