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浪漫花季 雨中漫步赏樱听音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11日讯】阿里山国家森林游乐区花季今天(10日)开锣,为期1个月的阿里山花季正式展开,林务局嘉义林区管理处表示,在武汉疫情仍然严峻之时,只要配合正确的防疫措施,到阿里山出游踏青,听音乐赏樱花,吸收芬多精和负离子提高自身免疫力,度过美好的阿里山花季假期。

2020阿里山樱花季开锣,虽然天空飘着雨,不减游客赏花的热情,樱花树下小提琴优雅的乐音,吸引游客驻足聆听,既赏花又可以欣赏音乐。

游客:“阿里山的樱花是我们心中最美丽的场景,还有塔山、有美丽的樱花,再加上这个火车,是绝美的。”

游客:“非常的美,然后在这边就会觉得有一种怀古的感觉 。”

演奏者 林孟洁:“今天的天气有一点点可惜下了雨,可是我觉得反而这样子的天色增添一些浪漫,然后这次的主题就是樱与音嘛,所以我觉得在这个气氛之下,还满应景的。”

因为下雨,花季开锣仪式改在沼平车站2楼,樱花漫步活动不受影响,导览解说人员顺着樱花道沿途解说,定点还有小提琴家独奏演出,营造春季赏花新体验。

大阿里山导览解说员 伍于尧:“这条樱花道,其实有很多种(樱花)品种,但是最主要是吉野樱,吉野樱占大多数,但是还有那个白色的花,白色的就是雾社樱,还有我们有小樱王唐实樱。”

林务局嘉义林区管理处长 张岱:“目前盛开的是唐实樱,跟重瓣的山樱花,那三月中旬下旬的时候,我们的吉野樱我们的主角就会盛开,那一直延续下去,还有譬如说我们的木兰花,我们的一叶兰等等都会陆续盛开。”

阿里山林铁及文化资产管理处副处长 周恒凯:“花季期间,除了在今天开幕开行六列次的百年蒸气火车、附挂千万桧木车厢,行驶在阿里山车站跟沼平车站之间,之外,每一个星期一、星期三,还有不同游程的两个梯次的主题列车,欢迎大家来体验赏樱花搭火车。”

嘉义林管处表示,今年气候偏暖,预估花期将较往年提早7到10天;“小樱王”唐实樱正盛开,“樱王”染井吉野樱绽放约6-7成。花季期间有定期的小型音乐会,让游客漫步于山林间,享受樱花与音乐的对话。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金洲台湾嘉义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