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浪漫花季 雨中漫步賞櫻聽音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11日訊】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花季今天(10日)開鑼,為期1個月的阿里山花季正式展開,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表示,在武漢疫情仍然嚴峻之時,只要配合正確的防疫措施,到阿里山出遊踏青,聽音樂賞櫻花,吸收芬多精和負離子提高自身免疫力,度過美好的阿里山花季假期。

2020阿里山櫻花季開鑼,雖然天空飄著雨,不減遊客賞花的熱情,櫻花樹下小提琴優雅的樂音,吸引遊客駐足聆聽,既賞花又可以欣賞音樂。

遊客:「阿里山的櫻花是我們心中最美麗的場景,還有塔山、有美麗的櫻花,再加上這個火車,是絕美的。」

遊客:「非常的美,然後在這邊就會覺得有一種懷古的感覺 。」

演奏者 林孟潔:「今天的天氣有一點點可惜下了雨,可是我覺得反而這樣子的天色增添一些浪漫,然後這次的主題就是櫻與音嘛,所以我覺得在這個氣氛之下,還滿應景的。」

因為下雨,花季開鑼儀式改在沼平車站2樓,櫻花漫步活動不受影響,導覽解說人員順著櫻花道沿途解說,定點還有小提琴家獨奏演出,營造春季賞花新體驗。

大阿里山導覽解說員 伍于堯:「這條櫻花道,其實有很多種(櫻花)品種,但是最主要是吉野櫻,吉野櫻占大多數,但是還有那個白色的花,白色的就是霧社櫻,還有我們有小櫻王唐實櫻。」

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長 張岱:「目前盛開的是唐實櫻,跟重瓣的山櫻花,那三月中旬下旬的時候,我們的吉野櫻我們的主角就會盛開,那一直延續下去,還有譬如說我們的木蘭花,我們的一葉蘭等等都會陸續盛開。」

阿里山林鐵及文化資產管理處副處長 周恆凱:「花季期間,除了在今天開幕開行六列次的百年蒸氣火車、附掛千萬檜木車廂,行駛在阿里山車站跟沼平車站之間,之外,每一個星期一、星期三,還有不同遊程的兩個梯次的主題列車,歡迎大家來體驗賞櫻花搭火車。」

嘉義林管處表示,今年氣候偏暖,預估花期將較往年提早7到10天;「小櫻王」唐實櫻正盛開,「櫻王」染井吉野櫻綻放約6-7成。花季期間有定期的小型音樂會,讓遊客漫步於山林間,享受櫻花與音樂的對話。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金洲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