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天要价卖假药 纽约州检查长提醒谨防诈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06日讯】为了防止在疫情期间发生欺诈行为,纽约州检察长,周四向纽约居民列举了一些,新冠肺炎期间,可能出现的消费欺诈行为,并提醒民众小心受骗。

检察长詹乐霞在声明中提到,诈骗者通常会利用民众对公共卫生事件的担忧,借机加大民众的恐惧,来从中获利或进行诈骗。

比如可能会有商家借机提升物价,检察长办公室表示,会监督涨价的做法。

还有,目前美国仍然没有经过联邦食品药品管理局FDA认证过的新冠肺炎疫苗,不过诈骗者可能仍然会向消费者推销假疫苗或假药,并谎称可以治疗新冠肺炎。

诈骗者也可能利用电邮、短信或社交媒体等多种方式,假藉传播疫情新闻,趁机夹带恶意链接盗窃网民的身份信息。

民众若发现欺诈或漫天要价的行为,可以向检察长办公室提出投诉。

价格投诉:
ag.ny.gov/price-gouging-complaint-form

检察长办公室卫生专线:1-800-428-9071

新唐人记者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