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天要價賣假藥 紐約州檢查長提醒謹防詐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6日訊】為了防止在疫情期間發生欺詐行為,紐約州檢察長,週四向紐約居民列舉了一些,新冠肺炎期間,可能出現的消費欺詐行為,並提醒民眾小心受騙。

檢察長詹樂霞在聲明中提到,詐騙者通常會利用民眾對公共衛生事件的擔憂,藉機加大民眾的恐懼,來從中獲利或進行詐騙。

比如可能會有商家借機提升物價,檢察長辦公室表示,會監督漲價的做法。

還有,目前美國仍然沒有經過聯邦食品藥品管理局FDA認證過的新冠肺炎疫苗,不過詐騙者可能仍然會向消費者推銷假疫苗或假藥,並謊稱可以治療新冠肺炎。

詐騙者也可能利用電郵、短信或社交媒體等多種方式,假藉傳播疫情新聞,趁機夾帶惡意鏈接盜竊網民的身分信息。

民眾若發現欺詐或漫天要價的行為,可以向檢察長辦公室提出投訴。

價格投訴:
ag.ny.gov/price-gouging-complaint-form

檢察長辦公室衛生專線:1-800-428-9071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