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通知蝗虫将至?恐先袭新疆西藏云南【今日焦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04日讯】欢迎收看今日焦点,中国国家林业和草原局3月2日发布紧急通知,指沙漠蝗虫已从东非蔓延至印度和巴基斯坦,中国面临入侵危险,新疆、西藏、云南处于第一线,届时蝗群规模可能比目前规模大出500倍,蝗灾可能持续到6月。

一旦侵入将会面临很多危机,比如防控困难、缺乏监测技术,也不知道蝗虫的规律等。 所以当局要求加强预案演练,一旦灾情发生,能迅速启动应对,尽可能减少灾害。据中国当局提供的数字,蝗虫在中国草原地区广泛分布,平均每年发生草原蝗灾面积1.5亿亩,最高年份达3亿亩。

此前蝗灾约有3,600亿只蝗虫肆虐东非、西亚多国,到达印度及巴基斯坦,导致大面积农作物减产或绝收,威胁中国。2月15日,就有多个大陆网民发布视频说,“蝗虫先头部队疑似抵达新疆边界”,“蝗军先头部队已抵达”。但陆媒2月17日报导,印度蝗灾基本结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