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通知蝗蟲將至?恐先襲新疆西藏雲南【今日焦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4日訊】歡迎收看今日焦點,中國國家林業和草原局3月2日發佈緊急通知,指沙漠蝗蟲已從東非蔓延至印度和巴基斯坦,中國面臨入侵危險,新疆、西藏、雲南處於第一線,屆時蝗群規模可能比目前規模大出500倍,蝗災可能持續到6月。

一旦侵入將會面臨很多危機,比如防控困難、缺乏監測技術,也不知道蝗蟲的規律等。 所以當局要求加強預案演練,一旦災情發生,能迅速啟動應對,儘可能減少災害。據中國當局提供的數字,蝗蟲在中國草原地區廣泛分布,平均每年發生草原蝗災面積1.5億畝,最高年份達3億畝。

此前蝗災約有3,600億隻蝗蟲肆虐東非、西亞多國,到達印度及巴基斯坦,導致大面積農作物減產或絕收,威脅中國。2月15日,就有多個大陸網民發布視頻說,「蝗蟲先頭部隊疑似抵達新疆邊界」,「蝗軍先頭部隊已抵達」。但陸媒2月17日報導,印度蝗災基本結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