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宣传大于防疫 中共借疫情扩展全球野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04日讯】发生在中国的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最近中共官媒大力宣传抗疫成效,同时又将揭发当局隐瞒疫情的财新网上的多篇调查报导屏蔽。外界认为,新冠病毒的暴发,破坏了中共的全球野心,而这些宣传攻势则表明,中共可能担心疫情带来持久的损害。

就在中共大力宣传疫情零增加时,2月29号,辽宁省新增1例新冠病毒肺炎确诊病例,通报当天,县卫健局党委书记孙子云被免职,县卫健局局长职务也被建议免去。

对于中共官媒大力宣传抗疫成效,《纽约时报》中文网说,如今的中共正试图修复形象,重塑中国是果断因应疫情的全球领导者,官方新闻媒体称赞中共对付疫情是世界的榜样,数落美国和韩国等国家在遏制疫情方面效率差。

报导认为,新冠病毒的暴发破坏了中共的全球野心,而这些宣传攻势则表明,中共可能担心疫情带来持久的损害。

旅美学者何清涟认为,中共将中国从病毒输出国变成受害国,在努力推诿卸责中刻意营造舆论拐点,寻找病毒来源的替罪羊。

何清涟分析指出,中共对疫情舆论的控制分四个步骤。第一,丧事当作喜事办;第二,病毒来自美国的阴谋论;第三,我们又赢了;第四,中国拯救了世界,虽然还没上演,但是很快就会出现。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 华颇:“官方报导现在是出现零增长,但具体就不知道,反正现在防控还是非常严格,中共是走这个套路,发生问题就这个套路,民众是越来越不买账,尤其是在网络兴起时代,你想丧事当喜事办,可是民众他喜不起来。”

事实上,中共当局一开始掩盖疫情,包括进行误导性宣传,如可防可控、没有明显人传人等,导致民众感染,以至于大爆发并传播全世界。

华颇:“主要在于中共,现在从武汉扩展到湖北,从湖北扩展到全国,从全国扩展全球,就是信息不公开,就是言论不自由导致的后果。所以现在大国抗疫,等等等等,这就可笑了,也就是现在疫情还没过去就想涂脂抹粉,就想让民众跟你上下同心,我看这是不可能。”

台湾脸书社群专页“水镜政经学院”的文章认为,目前中共已经放弃调控湖北的新增数字。但只要湖北以外的新增持续下降,并维持14天没有新增确诊病例,也就是符合CDC的隔离标准。中共就会向世界卫生组织提出解除疫区的要求。如果通过,接下来就同步向国际民航组织(ICAO)提出解除禁航的要求。

原北京周报社记者 金秀红:“我是觉得现在世界人民或者是主要媒体,他们没有看清楚,好几个人都是因为披露事实而被捕,而且说是扰乱社会治安,首先抓的是医生,然后抓的是传播事实的人,就这样重要的事情,为什么世界不能知道呢?你看看现在有多惨,好多人根本就是无缘无故的就死了。”

原北京周报社记者金秀红对记者说,中共对外一再宣传所谓的疫情零确诊,世界卫生组织还表扬中共防疫有加,让中共都成了防疫样板,这简直是国际大笑话。

金秀红:“我们如果听信了一个由中共恐怖集团摆布的这样一个假信息,也就是说,中国现在好起来了,这不就纯粹在骗人吗?他们明明在增加烧尸体的大机器。”

3月1号,心血管外科主任医师发表一篇文章,描述身为一线医生目睹血流成河的武汉医院。文章透露,武汉医院被感染的职工超过200多位,其中有3位是副院长,一个护理部主任,还有多名科室主任和一线医生,他们正在和死神拔河。

作者说,这些消息之所以没有曝光,是因为他们不敢说,他们害怕像李文亮医生一样的下场。恐惧、愤怒、无助早已经吞噬他们每一个人。作者还说,武汉医院的医护人员就像被死神随机抽中的号码,不知何时倒下,他们只是按部就班的工作直到病发。

讽刺的是,武汉当局的宣传片还说着,爱和希望比病毒蔓延的更快,鼓励医护人员莫慌,武汉莫慌,我们等你。而同一时间,武汉的医护人员正在向国际发出求救信息。

采访/常春 编辑/黄亿美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