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病例破5千 伊朗疫情负责人确诊 77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04日讯】香港周二决定包机到武汉撤侨,将分批撤出533人。伊朗周二新增835例确诊病例,其中包括疫情紧急中心负责人,累计死亡77人。周二韩国感染人数,突破5,000,总统文在寅宣布全国抗击疫情。

韩国周二,确诊新冠病毒感染人数突破5千例,达到5,186例,死亡案例累计31例。

韩国总统文在寅宣布,全国向武汉肺炎抗战。

韩国总统文在寅:“全国开始对传染病抗战,同时大邱和庆尚北道危机进入最高峰。”

连日来,韩国出现大排长龙,抢购口罩情况,文在寅对此致歉,似乎也无计可施。

香港周三、周四将包4架飞机到武汉,分批撤出533人。当局撤侨行动比其他国家整整晚了一个多月,遭到民众批评。

林郑月娥声称没有感觉到延迟。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我们没有感觉,拖延受困在湖北的香港人返回。”

印度周二新增一起病例,患者是到印度旅游的意大利人,目前累计6起病例。

周二,英国首相约翰逊宣布针对全球新冠病毒爆发的四步计划。

英国首相约翰逊:“四步骤包括:遏止病毒,拖延传播,追溯源头和治疗,最后是减低病毒扩散后的影响。”

约翰逊表示,英国感染病例很可能会从目前的51人继续升高。英国军队已准备好投入防疫工作。

伊朗周二新增835宗确诊病例, 新冠病毒在伊朗已造成77人丧生,累计2,336人确诊感染。

此外,伊朗媒体报导,伊朗疫情紧急中心负责人皮尔侯赛因·库利万德周二确诊感染。

截至目前,除了有数名政府官员外,伊朗国会23名国会议员也确诊感染。

伊朗已下令军队协助卫生官员应对疫情。

联合国救援医疗物资周一抵达伊朗,协助伊朗对抗疫情。其他中东国家出现大约200起病例,几乎都与伊朗有关。

阿联酋航空已取消飞往伊朗、巴林及中国多数城市的航班,并强迫员工休无薪假。

新唐人记者李梅、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