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安东尼奥宣布紧急事件 华盛顿州近30急救人员隔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03日讯】周一(3月2日),德州圣安东尼奥市(San Antonio)宣布,该市发生公共卫生紧急事件,并禁止任何在拉克兰空军基地被隔离的人进入该市。在6人死于新冠病毒后,华盛顿州正在对该州近30名急救人员实施隔离。

位于德州圣安东尼奥的拉克兰空军基地(Lackland Air Force Base)目前正在隔离部分从钻石公主号游轮上撤离的美国人,早在上周,就已有6人被确诊罹患了武汉肺炎

圣安东尼奥市周一宣布发生公共卫生紧急事件,不再允许受隔离者进入该市。同时,市内的北极星购物中心(North Star Mall)宣布即将停业,因为上周末一名新冠病毒感染者曾到过该商场。

市长罗恩•尼伦伯格(Ron Nirenberg)在通告中说,他之所以宣布出现公共卫生紧急事件,是为了确保在该空军基地隔离的120多名撤离人员留在那里。此外,先前曾被隔离的人也不得进入该市,直至另行通知。

尼伦贝格之前已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一个曾在另一设施中隔离的人在两次新冠病毒检测都呈阴性后,曾进入圣安东尼奥社区约12个小时,但后来又检测出阳性。她在解除隔离后曾去过当地的一家购物中心和酒店。

另外,从周六至今,华盛顿已出现4例死亡,导致该州近30名急救人员正在接受隔离,因为他们都曾被派往疫情爆发的中心——“LifeCare”疗养院。

该疗养院位于西雅图金县(King County)的柯克兰市(Kirkland),被隔离的急救人员包括27名消防员和2名警察。

柯克兰市一位女发言人周一声明说:“我们还被告知,我们一些被隔离的消防员正在表现出类似流感的症状。”

截至周一,华盛顿州已确诊18例武汉肺炎病例,其中6例已经死亡。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