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德里“公车轮奸案”7年后终审 4强奸犯被判绞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03日讯】2012年发生在印度德里的“公车轮奸案”震惊全球。当地最高法院终于在今天(3月2日)作出判决,4名强奸犯将于当地时间明日清晨6时被执行死刑

印度媒体报导,德里地方法院原定今年1月22日在蒂哈尔监狱(Tihar)对上述4人执行绞刑,但被告律师抢先一步提起上诉,申请终止死刑及将死刑减为无期徒刑。经过一个多月的裁决,最高法院最终驳回上诉,决定于3月3日清晨对4名被告执行死刑。

2012年12月16日晚上9时许,当年23岁的女医学生乔蒂·辛格·潘迪(Jyoti Singh Pandey)与28岁的男友Awindra Pandey看完电影后,搭公交车回家,不幸上了贼车。

当时车上包括司机在内,有6名男性,他们随后挑逗乔蒂,两人反抗,遭恶徒用铁棍殴打,Awindra遭群殴后被关押在驾驶室,乔蒂则惨遭殴打和剥光衣服轮奸,并一度陷入昏迷,但这6名罪犯并未停止恶行。40分钟后,轮奸犯将两名受害人扔在一处偏僻地点后逃逸。

两人被路人发现时均处昏迷状态,路人打电话给德里的警察,把二人送进了医院。乔蒂因伤势严重,抢救13天后不治死亡。

印度德里“公车轮奸案”7年后终审 4强奸犯被判绞刑

五天后,包括公车司机在内的6名罪犯被全部逮捕。该案在当年引发印度境内的大规模抗议示威活动,也促使印度修订最新反性侵法规。

2013年3月,其中一名被告、公车司机辛格(Ram Singh)在案件审理期间于监狱自杀;另一名犯案时未成年的被告,在少年监狱接受感化教育3年后于2015年获释。

其余4名被告塔库尔(Akshay Thakur)、古普塔(Pawan Gupta)、莎玛(Vinay Sharma)和辛格(Mukesh Singh)2013年被判死刑后,不断提起上诉,企图寻求法律途径免除死罪。

今年1月7日,德里地方法院曾宣布,上述4人将在1月22日上午7时被执行绞刑。4人随即提出覆审,被最高法院今日驳回,并决定于明日清晨对4名被告执行死刑。期间,印度总统柯文德(Ram Nath Kovind)也曾公开表示拒绝特赦。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