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纪念8.31事件被抓 杜汶泽黄秋生斥黑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02日讯】为纪念香港“反送中”运动中的8.31事件,2月29日晚,大批市民在港铁太子站附近搭起花坛,悼念半年前在太子站被警方血腥镇压致死的港人。防暴警察挑起冲突并释放催泪弹,最后抓走多人。黄秋生在facebook(fb)怒斥警方为“恐怖分子”,杜汶泽诅咒残暴的警察“死不足惜”。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太子站8.31事件过去半年,29日晚,有市民集结在太子港铁站外悼念、献花,但搭起的花坛遭警察蓄意破坏。在旺角一带,爆发激烈的警民冲突,有115名市民被无理拘捕,其中年纪最小的只有15岁。

报导指,市民集会时本来秩序良好,但当警察出现后,气氛瞬间变得紧张。防暴警察一次次毁掉民众摆放的鲜花,激起民众不满,双方爆发冲突。

有抗争者在九龙区主要干道弥敦道发起堵路行动,警方释放催泪弹和胡椒喷雾驱散人群,甚至有记者遭警察直射胡椒喷雾。活动散去时,有路过的民众遭警方截查。

黄秋生不齿警方的暴行,当晚在fb写道:“这班武装暴力集团又出来扰民,这班恐怖分子好似失控了,加人工去捣乱。”他在谴责立法会财务委员会日前通过包括警队在内的公务员加薪拨款外,还就律政司司长郑若骅称检控黎智英等人不受政治影响的说法评论道︰“此地无银三百両呀!”

杜汶泽当晚也在fb怒斥警察:“你以为今个月没有31号,我们就会忘记8.31?香港警察,死不足惜!没有一个是无辜的。”他还嘲笑一名防暴警抓人时突然向后跳又滑倒:“你跣亲(滑倒)不是问题,但是你向后跳是想表达什么呢?”

2019年8月31日,香港民众游行后,港警冲入太子站列车车厢、无差别地暴打当时的乘客,不少人被打得头破血流,跪地求饶,有的乘客颤抖地相互抱拥痛哭,惊恐地发出呼叫;在月台上,速龙小分队疯狂地追打年轻人,周围的乘客惊恐地不知所措,不时传来乘客愤怒地叫喊:“警察是黑社会!”

警察突袭过后,车厢和月台上散乱着背包、衣物、雨伞等大量物品,留下一片狼藉和让人屏息的恐怖。据报导,当时被警察用警棍暴打致伤的有10多人,有60余人被捕。“8.31警察袭击事件”成为香港”反送中“运动以来最恐怖的一幕,远超7.21元朗白衣人黑社会袭击市民事件。

有报导称,当晚有几人被打死,其家人报案亲人失踪后,家人也被失踪;警方的记录也前后矛盾,而港铁至今没有公布CCTV全程录像;那晚到底有多少人受伤,有没有人死亡?有多少人死亡?一度成为香港和世界最关注的焦点。

8.31事件也加深了香港一些民众对警方的愤怒情绪,成为香港反送中运动中的一个重大事件。公开数据显示,从去年6月到今年1月,香港警方发射了1万6千发催泪弹,1万个橡皮子弹。截止到2020年1月19日,共有7,143人被捕。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