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监狱疫情失控 单日增233确诊病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02日讯】武汉肺炎继续肆虐,监狱疫情也严重失控。3月1日凌晨中共官方公布,仅2月29日,武汉监狱就有233名在押人员被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外界认为,实际感染人数应该远远高于官方数据。

陆媒报导,截至2月29日,武汉市共有806名监所在押人员确诊。

2月21日,中共官方公布湖北、山东、浙江3省的5所监狱,共505人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大部分是群集性感染。

外界普遍认为,中共官方的数据不可信,实际感染人数应该远远高于官方数据。

曾在临沂监狱服刑、现旅居美国的维权律师陈光诚表示,在中国,无论是看守所还是监狱,都是超规定容量关押,一般情况下会超出2到3倍。一个6米正方的监室通常都要囚禁四、五十人;而在看守所的约十四、五平方米的监室,会有25人住在一起。晚上睡不开,就只好把值班人数增加到6人以上,以节省睡卧空间。而工作的地方,更是几百人紧挨着坐在一起。可想而知,在这种情况下,一旦有人感染,能及时被发现吗?会有什么样的结果?

他表示,既然这次疫情的传染性如此之强,监狱一旦发生疫情,就绝不仅是该监狱的在押者无处躲藏、很难幸免,就连其他不同的、任何有过交集的关押场所和社会上所有与他们产生过直接或间接接触的人,恐怕也都很难幸免。

而自由亚洲电台援引知情人的话披露,中共公布任城监狱感染武汉肺炎的情况,可能只是冰山一角。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