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監獄疫情失控 單日增233確診病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3月02日訊】武漢肺炎繼續肆虐,監獄疫情也嚴重失控。3月1日凌晨中共官方公布,僅2月29日,武漢監獄就有233名在押人員被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外界認為,實際感染人數應該遠遠高於官方數據。

陸媒報導,截至2月29日,武漢市共有806名監所在押人員確診。

2月21日,中共官方公布湖北、山東、浙江3省的5所監獄,共505人確診感染新冠肺炎,大部分是群集性感染。

外界普遍認為,中共官方的數據不可信,實際感染人數應該遠遠高於官方數據。

曾在臨沂監獄服刑、現旅居美國的維權律師陳光誠表示,在中國,無論是看守所還是監獄,都是超規定容量關押,一般情況下會超出2到3倍。一個6米正方的監室通常都要囚禁四、五十人;而在看守所的約十四、五平方米的監室,會有25人住在一起。晚上睡不開,就只好把值班人數增加到6人以上,以節省睡臥空間。而工作的地方,更是幾百人緊挨著坐在一起。可想而知,在這種情況下,一旦有人感染,能及時被發現嗎?會有什麼樣的結果?

他表示,既然這次疫情的傳染性如此之強,監獄一旦發生疫情,就絕不僅是該監獄的在押者無處躲藏、很難倖免,就連其他不同的、任何有過交集的關押場所和社會上所有與他們產生過直接或間接接觸的人,恐怕也都很難倖免。

而自由亞洲電臺援引知情人的話披露,中共公布任城監獄感染武漢肺炎的情況,可能只是冰山一角。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