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下 中国2月PMI暴跌 破历史新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3月02日讯】根据中共统计局最新数据,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中国2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暴跌,创有纪录以来最低值。

中共统计局和物流与采购联合会2月29日联合发布的数据显示,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中国2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35.7%,比上月大幅下降14.3个百分点,显示新冠肺炎疫情重挫制造业。

采购经理人指数是监测和预测国家总体经济情况的重要指标。50%为荣枯线,PMI在50以下意味着制造业活动在萎缩。

2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35.7%。而此前,中国制造业PMI的最低值为38.8%,发生在2008年11月金融危机时期。

2月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29.6%,比上月下降24.5个百分点。

另外,根据中国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监测的数据,2月中旬以来,六大发电集团日均发电耗煤量在40万吨左右,比去年同期下降40%以上。

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发布的一组卫星图片可以看作是一个侧面印证。这组图像着重于二氧化氮的水平;对比了中国大陆上空2月10-25日和1月1-20日的污染程度,显示2月污染明显减轻。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