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南山拥3家公司身家惊人 儿子身份曝光舆论炸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28日讯】武汉肺炎疫情爆发后,中共卫健委专家钟南山受到关注。近日,钟南山被曝拥有3家公司,密切关联的公司达90家。其子享受中共国务院特殊津贴,引爆舆论。

武汉肺炎疫情爆发后,83岁的钟南山出任中共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

鸿海富士康科技集团2月25日宣布,聘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呼吸病学专家钟南山担任集团新冠肺炎防疫及复工总顾问。这是钟南山的又一个新职。

在大陆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会旗下的权威软体“天眼查”,输入钟南山,可以发现他有3家公司,其中一家是广州呼研所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他是董事长。副董事长周荣拥有34家公司,另一名副董事长张晓雷有20家公司。

广州呼研所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全部的高管层合计拥有90家公司。

舆论质疑,与该公司有密切往来的有90家公司,这说明了什么?

对此,有网民称,广州呼研所医药科技有限公司高管层属于“科技权贵阶层”,这些专家背后有很多的利益。

钟南山目前未对上述内容作出任何回应。

钟南山除了身家惊人之外,其子享受中共国务院特殊津贴也遭曝光。

日前,钟南山接受外媒访问中出现了一个小插曲,原本其子钟帷德只是分享父亲对自己的教育趣事,但不少大陆网友只关注他腰间的爱马仕皮带。

“儿子的爱马仕皮带好扎眼。”
“儿子有点不朴素啊。”
“儿子还戴爱马仕皮带,估计真的是领导。”

百度百科显示:钟帷德目前是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的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是享受大陆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专家。

大陆网友关注钟帷德腰间的爱马仕腰带。 (微信图片)

除了身家与儿子受关注外,钟南山最近的言论更让舆论哗然。

武汉肺炎去年12月末爆发,中共一直在掩盖和淡化,并谎称可防可控,没有人传人,同时以“传谣”为名抓捕8名传播疫情的前线医生。

1月20日,官媒报导习近平对疫情作出指示;当晚,钟南山在央视说,肺炎“确定可以人传人”。有1名病人感染14名医护人员。

当时中共仍强调疫情“可防可控”。但1月23日武汉突然封城。

同日,钟南山声称,他确认武汉和广东省的病患数量没有任何隐瞒,整个过程非常公开透明,并有信心不会重演SARS疫情。

但当时官方报告只有200多人确诊,死亡几人。之后官方统计数字暴涨。早在封城当天,即有医护人员说,武汉感染病患有十万之多。

钟南山1月28日仍声称,一周或10天会出现拐点,只要措施做到位,正月十五(2月8日)之前,很可能会出现疫情拐点,不会再大规模增加了。

然而进入2月武汉疫情大爆发,病毒扩散全球。中共宣称,目前有8万人染疫,但专家认为,目前至少有50万人染疫。

2月27日,钟南山在广州医科大学举办的疫情防控记者会上说法引发更大的争议。他说,现在国外出现一些情况,疫情首先出现在大陆,不一定是发源在大陆。

对此,有网民质疑,“钟南山这是怎么了?有难处可以不说话,但不能乱说话。早在他称‘人传人’的至少前20天,就已发生若干医护人员感染;这回更邪乎了,栽赃蝙蝠和华南海鲜市场之后又企图陷害美国了?”

有网民表示:“钟南山这锅甩得‘艺术’,给人造成一种错觉,疫情从开始出现到现在,国外比中国危险多了,甚至有可能是来自外部源头的病毒引入中国。”

对于此次武汉疫情爆发,国内外不少科学家认为,武汉新冠病毒是人工合成的,武汉病毒研究所P4实验室人工合成并外泄的嫌疑最大。

日前习近平召开会议接连5次强调“生物安全”,并要求尽快推出旨在规范生物技术应用的《生物安全法》,加快构建国家生物安全法律法规体系、制度保障体系。

旅美经济学者何清涟表示,根据习近平这段讲话推测,有关武汉新冠病毒来源,北京应该已经有内部调查的初步结论,武汉病毒研究所恐怕难逃其咎。

推特网友们也纷纷赞同,认为现在只剩一个问题未解:“有意投毒还是无意泄漏”。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