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禁令惹嘲讽 网友︰武汉人都拦不住还想拦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27日讯】武汉肺炎疫情持续延烧,中共官方为保北京安全26日召开会议,要求疫情重灾区计划返京人员不能返京,引发网友嘲讽称,“连从武汉来的都拦不住,还能拦住谁?”

综合媒体报导,26日,北京召开“严格进京管理协调机制”等会议,要求北京各单位“确保疫情高发区计划返京人员暂不返京”。

对此,中国网友质疑,是否与22日刑满出狱成功返京的武汉女性犯人有关,还说“连从武汉来的都拦不住,还能拦住谁?”

22日,武汉一名刑满出狱的黄姓女子由家人载送,自武汉成功返回北京,24日确诊转送隔离,引发舆论哗然。许多中国网友质疑黄女是否有特权背景,竟能突破重重封锁返京,针对昨日会议结论,纷纷点名黄女,表示“黄女士一被曝出来,各种政策立马跟上了”、“具体哪些算高发严重?武汉算不算?黄女士算不算?”

也有人说,“武汉发热的都能进京我也是服,一时间不知道该说是黄女士牛逼还是武汉牛逼还是北京牛逼”、“连从武汉来的都拦不住,还能拦住谁?”希望相关单位可以针对此个案给个说明。

武汉实施严厉的封城措施已有一个月,但究竟阻止人员外流的效果如何,仍受到质疑。大纪元日前获得武汉当地官方运营商的内部数据,显示每日有数万武汉手机漫游出城,大部分流入湖北其它地区,小部分流出湖北。

近日,有台湾女子在社交媒体披露,有武汉当地专门负责安排“偷渡”的人士,帮助她从武汉逃回台湾,她为此花费了数万人民币。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