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禁令惹嘲諷 網友︰武漢人都攔不住還想攔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7日訊】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中共官方為保北京安全26日召開會議,要求疫情重災區計劃返京人員不能返京,引發網友嘲諷稱,「連從武漢來的都攔不住,還能攔住誰?」

綜合媒體報導,26日,北京召開「嚴格進京管理協調機制」等會議,要求北京各單位「確保疫情高發區計劃返京人員暫不返京」。

對此,中國網友質疑,是否與22日刑滿出獄成功返京的武漢女性犯人有關,還說「連從武漢來的都攔不住,還能攔住誰?」

22日,武漢一名刑滿出獄的黃姓女子由家人載送,自武漢成功返回北京,24日確診轉送隔離,引發輿論譁然。許多中國網友質疑黃女是否有特權背景,竟能突破重重封鎖返京,針對昨日會議結論,紛紛點名黃女,表示「黃女士一被曝出來,各種政策立馬跟上了」、「具體哪些算高發嚴重?武漢算不算?黃女士算不算?」

也有人說,「武漢發熱的都能進京我也是服,一時間不知道該說是黃女士牛逼還是武漢牛逼還是北京牛逼」、「連從武漢來的都攔不住,還能攔住誰?」希望相關單位可以針對此個案給個說明。

武漢實施嚴厲的封城措施已有一個月,但究竟阻止人員外流的效果如何,仍受到質疑。大紀元日前獲得武漢當地官方運營商的內部數據,顯示每日有數萬武漢手機漫遊出城,大部分流入湖北其它地區,小部分流出湖北。

近日,有台灣女子在社交媒體披露,有武漢當地專門負責安排「偷渡」的人士,幫助她從武漢逃回台灣,她為此花費了數萬人民幣。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