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文祥赞台湾医疗系统 吁侨民挺台入世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26日讯】周一(24日),台湾国内研究机构,成功合成改善武汉肺炎症状的药物,将有望进行量产。对此,驻洛杉矶台北经文处处长朱文祥呼吁侨胞为台湾加入世界卫生组织发声,以帮助维持区域的整体健康及阻止疫情扩散。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至今已蔓延20多个国家,目前被认为可能有效的治疗药物“瑞德西韦”,已经由台湾卫生单位成功合成,并将进一步研发疫苗。驻洛台北经文处处长朱文祥对此强调,台湾医护人员具备一流的技术研发水平。

驻洛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朱文祥:“我们的工卫系统,健保系统,甚至百年来,整个社会精英都是当一个医者或当一个保健者为荣,在医生或护理人员在台湾这个社会里面,有一个不可动摇的被大家尊敬的地位,所以这样所产生的第一流人才,他们所做的效果,他们研发的解决办法应该是世界级的。这一点台湾绝对可以贡献。”

他指出,在疫情的关键时刻,台湾能为世界卫生事业做贡献,因此,侨胞们应该以各种管道,为台湾成为世界卫生组织观察员发声。

驻洛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朱文祥:“这个时候就把这个正确的事情传给左邻右舍,传给媒体朋友,传给你所认识的选区的政要,甚至国会议员,这个声音会聚集成力量的,千万不要轻视自己,在网路传播的时代,真相只有一个,真理的力量最大,大家把这个事情集中起来的话,这个时候对台湾来讲,是我们可以贡献世界的重要时刻。”

根据报导,2月24日,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赛在日内瓦的记者会上表示, 2019新冠肺炎疫情将可能扩散全球,并呼吁民众为潜在的大流行做好准备。

新唐人记者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