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文祥讚臺灣醫療系統 籲僑民挺臺入世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26日訊】週一(24日),臺灣國內研究機構,成功合成改善武漢肺炎症狀的藥物,將有望進行量產。對此,駐洛杉磯臺北經文處處長朱文祥呼籲僑胞爲臺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發聲,以幫助維持區域的整體健康及阻止疫情擴散。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至今已蔓延20多個國家,目前被認為可能有效的治療藥物「瑞德西韋」,已經由臺灣衛生單位成功合成,並將進一步研發疫苗。駐洛臺北經文處處長朱文祥對此強調,臺灣醫護人員具備一流的技術研發水平。

駐洛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朱文祥:「我們的工衛系統,健保系統,甚至百年來,整個社會精英都是當一個醫者或當一個保健者爲榮,在醫生或護理人員在臺灣這個社會裏面,有一個不可動搖的被大家尊敬的地位,所以這樣所產生的第一流人才,他們所做的效果,他們研發的解決辦法應該是世界級的。這一點臺灣絕對可以貢獻。」

他指出,在疫情的關鍵時刻,臺灣能爲世界衛生事業做貢獻,因此,僑胞們應該以各種管道,爲臺灣成為世界衛生組織觀察員發聲。

駐洛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朱文祥:「這個時候就把這個正確的事情傳給左鄰右舍,傳給媒體朋友,傳給你所認識的選區的政要,甚至國會議員,這個聲音會聚集成力量的,千萬不要輕視自己,在網路傳播的時代,真相只有一個,真理的力量最大,大家把這個事情集中起來的話,這個時候對臺灣來講,是我們可以貢獻世界的重要時刻。」

根據報導,2月24日,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賽在日內瓦的記者會上表示, 2019新冠肺炎疫情將可能擴散全球,並呼籲民眾為潛在的大流行做好準備。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