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肺炎疫情惨 意大利2死破百确诊 封12城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23日讯】意大利21日通报首起武汉肺炎死亡案例,是欧洲第一个通报武汉肺炎死亡案例的国家。22日又传出第2起死亡案例,当天确诊病例才暴增到79例,23日确诊数已突破百例,其中北部伦巴底大区确诊数从54例增至89例。在疫情阴影的垄罩下,位于伦巴底区科多诺,街道死寂一片,商店大门深锁,宛如一座死城。

意大利北部伦巴底(Lombardy)大区区长方达纳(Attilio Fontana)23日表示,伦巴底(Lombardy)区2019年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武汉肺炎)确诊病例数从昨天的54例增至89例,使意大利武汉肺炎确诊数突破百例。

此外,北部威尼托(Veneto)大区区长的发言人也表示,威尼托区武汉肺炎确诊病例数相较昨天增加7例,总数来到19例。

意大利政府稍早通过一系列紧急措施,盼借此防堵国内疫情。包括在疫情爆发地区,除非有特殊被核准的状况,现阶段不允许进入或离开,当地的工作和群众活动也必须暂时取消。

意大利学校则将暂时取消所有国内或国外的校外教学行程。为避免疫情进一步扩散,北意伦巴底大区已宣布所有大学停课到3月2日,疫区近日的足球赛也都延期。

2020年2月22日,米兰东南部的科多诺街道空荡荡。(MIGUEL MEDINA/AFP via Getty Images)

位于伦巴底区的科多诺(Codogno)是一座1万5000人的小镇,22日已被卫生官员指为意北新一波疫情的中心;受疫情影响,科多诺镇上大部分车站都已关闭,看不到乘客在等火车。

意大利当局已对约12座城镇实施出入禁令,得持特别许可才可进出。

年轻女子宝拉(Paola)今晚行经车站附近空荡的街道时告诉法新社:“这是座死城。我们觉得很可怕。”

“大家都关在家里,街上都没人。”

冒险外出到镇上的贩卖机买饮料和零食的年轻女子艾莉卡(Erica)说:“我们试着保持冷静,因为这种状况很容易恐慌。”

“我有点怕,因为我们都有可能会被感染。我在餐厅工作,会和人有很多接触。”

科多诺镇上大部分车站都已关闭,没人在卖车票,也没有乘客在等火车。(MIGUEL MEDINA/AFP via Getty Images)
2020年2月22日,位于米兰东南部的卡萨尔普斯特伦戈的工厂空无一人的街道。(MIGUEL MEDINA/AFP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