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批警察支援武汉 引发网络热议(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23日讯】继医护人员和殡葬人员大批调往武汉后,日前网上传出消息,当局从重庆调来大批警察抵达武汉,引发网络热议。有分析认为,疫情可能令武汉警力减员严重;另有观点认为,中共当局以防疫之名压制民怨、杀戮异见,增派外地警力应是为了维稳、保权。

日前,在推特上传出几段视频显示,在武汉天河国际机场,有大批戴着口罩的警察从飞机上下来,在机场空地上排成方队,黑压压一片,至少有数百人。

视频中有武汉口音的人说,“这是重庆的公安,支援武汉的来了。”

旅美时事评论人士秦鹏在推特上发文称:医生支援我懂、殡葬服务人员支援我也懂,大量警察支援,是说当地(警察)已经大规模感染了吗?

网友对此议论纷纷:“估摸着,警察应该也有好多被隔离了。”

“因为很多公安被感染了,现在人手不足了。”

“我们这边的看守所,拘留所等等,上班之前自个先隔离14天,之后才能上一个班。所以知道为什么缺人了吗。”

“看来共警死伤无数不是谣言,看中共用钱来诱惑那些还为他们卖命的警察。”

武汉肺炎疫情爆发后,中共当局动用大批警力在一线维稳,频频传出警察感染死亡的消息。2月21日,中共公安部通报,有19名一线抗疫警察死亡,每人发放抚恤金20万。

然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疫情最前线的武汉医护人员死后只有5000元的慰问金。有评论说:在中共当局眼里,匪警算是自己的打手,医生护士只能算是炮灰,中共永远把维护自己的政权放在首位。

还有网友气愤的说,“前线医护人员应该罢工,让党员干部自己上”。

还有评论人士质疑,警察的死亡会起到动摇中共镇压工具军心的作用,中共为了“稳定”,只公布死了一部分,实际感染武汉肺炎及死亡的警察肯定不少。

此外,中共当局增派外地警力赴武汉,加强维稳的目的显而易见。武汉当局近日声称,要对所有的新冠肺炎确诊和疑似患者“应收尽收,一个不剩”。武汉当局还计划再建19座方舱医院,目标在25日前,全市储备的方舱医院床位达到3万张。

然而,方舱医院被曝光里面不给患者治疗,条件又差,只是把人集中起来等死,因此被民间称作是死亡集中营。近日网上传出消息,有多名患者打破隔板,从方舱医院逃出去了。由此可见民众对方舱医院有多恐怖。

网上传出许多视频显示,为了做到当局的“应收尽收,一个不剩”,有身穿防护服的警察在大街上强行将一位老人架上警车带走;还有警察对抗拒的市民动手殴打。

对于大批外地警察赴武汉支援,有推友帖文说:“武汉就像一个火药库了,这些人是来准备灭火的。”

“集结部队,准备清场。如果还是断水电网路,就是不打算留活口了。”

“异地维稳,下手更狠!”“维稳不能用本地警察,本地警察家人也在本地,他们狠不起来。要用外地警察,无牵无挂发起狠比谁都狠。”

甚至有网友说,“不是大规模感染,应该是出现暴动了,刚刚看到外省调去大批警察进入湖北随州。”

据“财经冷眼”在推特上发布的一段视频显示,继重庆大批警察支援武汉后,当局又从外省调集大量警察支持湖北随州市。

中国问题研究学者薛驰分析说,警察对于中共来说也是利用的工具。这次疫情祸害这么大,最关键的是中共封锁疫情。比如李文亮这样的吹哨人都被警方处理,中共这个制度、政策完全是与人为敌的,警察也是这个政策制度的一个构成粒子。

民运人士曾节明表示,“武汉的封城已达到战时状态。目前中共应对瘟疫的措施,无非是拚命加大封城和封网的力度,加剧了武汉的大规模人道灾难。”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