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新冠疫情蔓延全球 社区传播加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23日讯】新冠病毒肺炎的疫情肆虐全球。截至2月22日,疫情在中国大陆以外30个国家和地区蔓延,有些地方已经出现“社区传播”,累计确诊病例达到1643例,死亡18例。

中共官方公布的疫情数字,在连续10天下降之后,20日出现“暴跌”。原因是中共再次改变诊断标准,取消了湖北省的“临床诊断”分类,与其它省份一样,只分“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两类。

中共人为掩盖疫情真相,给他国带来巨大风险。

哈佛公共卫生学院传染病免疫和流行病学家米纳认为,中共改变诊断标准的做法会妨碍科学家对新冠病毒的模型分析,导致无法得出正确结果。

新加坡高级市场分析师杰弗里·哈雷指出,各国若对中共的数据失去信心,将会延长对中国的封锁时间。

除中国大陆外,疫情最严重的钻石公主号邮轮,隔离14天期满, 19日起,检测结果呈阴性的人员被允许下船。

多个国家和地区均已派包机撤离本国民众。

日本22日新增15名确诊病例,加上钻石公主号上确诊的634例,日本境内至今已累计确诊758例,死亡3例。

韩国全国17个行政区已全部出现确诊病患。22日一天,确诊的案例比前一天翻倍,目前全国累计确诊案例数高达433人。韩国国务总理宣布,韩国进入紧急阶段。

当局已经紧急关闭了大邱和首尔的相关教会,并将疫情严重的大邱市、庆尚北道清道郡指定为“特别照护区”。

由于韩国军队内也发现3起确诊病例,韩国国防部宣布从22日起限制官兵外出,紧急封闭军事基地。总统府青瓦台也有20多名警卫接受隔离观察。

台湾新增两起确诊病例,是此前一名确诊患者的亲属,目前台湾累计确诊26例,死亡一例。

香港新增2例,总确诊人数升至69例。

新加坡新增1起确诊,累计到86例。

中东的伊朗新增10名确诊,目前累计28起,5人死亡。伊朗在短短两天内就确诊了18起病例,并有4人死亡,引发外界担忧。

为防止病毒传入,伊朗的邻国伊拉克已经暂停往来伊朗的航班。

以色列和黎巴嫩则成为中东地区新增的两个出现新冠病例的国家。以色列籍的病患,是一名刚刚从日本钻石公主号游轮上被接回的乘客。

黎巴嫩的确诊病例则是一名45岁女性,最近曾经去过伊朗的库姆市。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新增2起,累积共11起。

俄罗斯当局已宣布,从2月20日起,暂时性全面禁止中国公民入境。

法国本土目前已有12宗新冠病毒肺炎患者,一人死亡。新任卫生部长韦兰表示,新冠病毒的爆发,可能会演变成蔓延到世界的大瘟疫,但法国已经做好准备应对一切可能。

21日,意大利北部突然爆发新冠肺炎疫情,其中伦巴第大区一日之内新增14例确诊病例,包括5名医护人员,邻近的威尼托大区也传出2例病毒测试阳性的病例,但尚未得到官方最终确认。

这些新增的病例,都是没有中国旅行史的本地人传人病例。其中第一位感染的38岁男子,曾与一位刚从中国回来的意大利人一同吃饭,随后这名感染者又将病毒传给了妻子、朋友及医护人员。

截至22日,意大利的官方确诊病例达到了33例,2人死亡。面对疫情突然恶化,意大利当局紧急下令,在至少9个城市关闭了学校、商场和酒吧等公共场所,伦巴第大区的5万居民被告知留在家中避免外出。

而澳大利亚从钻石公主号包机撤回的乘客,今天也再传4人确诊。

加拿大20日晚间宣布新增一名确诊病例,患者为30多岁女性,她在一月份前往伊朗旅游,她也是加拿大的第9例确诊病例。

美国也新增1例确诊,累计35起,其中21人是外地撤离回国个案,包括18名钻石公主号邮乘客。

美国疾病控制预防中心已把香港和日本列入“一级”旅游警示级别。

预防中心还确定韩国、日本、新加坡、台湾、泰国和越南,已经进入“社区”传染阶段。这意味着当地民众已感染这种病毒,其中包括不确定如何感染或在何处感染的人。

撰稿:梁东
剪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