狱卒家属疫区回来瞒报 监狱群体传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23日讯】近日,湖北、山东出现多个监狱,爆发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人数以百位数曾涨。

司法部监狱管理局负责人 何平:“截止2月20日,全国共有湖北、山东、浙江,三个省的五个监狱,发生了罪犯感染疫情。其中,湖北武汉女子监狱,确诊230例。湖北省汉津监狱,确诊41例,疑似9例。湖北省未成年犯管教所,疑似1例。山东省任城监狱,确诊200例,疑似10例。浙江省十里丰监狱,确诊34例。以上都是输入型病例。”

不过,根据网友的爆料,济宁市有更多监狱,包括鲁西监狱、任城监狱、湖西监狱均爆发疫情。

近日,有推特网友还发文,济宁监狱因一狱卒的儿子从新冠肺炎疫区回来,未报,传染狱卒。狱卒传染了整个监狱,济宁监狱方及“上面”不是去解决问题,而是下令解散相关单位所有微信群。

济宁太白湖区某街道防疫指挥部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在鲁西监狱、任城监狱、里彦电池工作的业主尽快在物业报备,近期接触过任城监狱工作人员的人,要自我隔离。

另一封2月16日的推文表示,山东济宁市鱼台县湖西监狱,一个工作人员接触过武汉人,没有如实上报,工作14天没有任何症状。现在狱警及服刑人员大面积受感染。

鱼台县疫情处置领导小组,2月16号也发出通知,将湖西监狱所有服刑人员押运到另一个地方,目的地保密。

2月21日,网友孙宇成发表疑似湖北荆州某监狱转移囚犯的视频。

为此,有网友表示,谁说监狱安全?一个感染,之后团灭。做不到单一隔离,还不能去住院!

还有网友看到犯人被转押消息后留言,表示没有人不知道等待他们的命运是什么?中国人都知道,都不说。

新唐人记者严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