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情报界追查新冠疫情 传中共高层订逃离计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23日讯】中国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仍未出现决定性拐点。尽管中共官方近日开始大力宣布疫情正向好的方向转化,但国际社会对这种病毒在全球范围内扩散到担忧还是与日俱增。日前有外媒爆料称,有美国情报机构消息人士透露,一些中共官员有制定应急逃离计划的迹象。

雅虎新闻一名国家安全与调查记者2月21日报导称,有消息人士透露说,美国情报界正在看到一些迹象——中共官员正在制定逃离中国之类的应急计划——这表明北京内部对疫情的潜在担忧的程度。

报导表示,因中共官员有限制冠状病毒传播信息的嫌疑,美国情报机构一直在帮助政府层面搜集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冠状病毒传播信息。而两位知情人士透露,一些跟新型冠状病毒和中国(中共)政府应对的最佳消息来源是军事渠道。

其中一名前美国情报官员表示,最重要的追踪话题是中国(中共)领导层计划——“运作连续性”。而这一追踪话题可能涉及中共高层领导人离开中国、或寻求海外庇护所的安全举动,“类似美国的世界末日掩护所”。

雅虎新闻还报导称,美国国家情报总监(Director of National Intelligence)办公室、中央情报局(CIA)的全球问题任务中心以及国防情报局(Defense Intelligence Agency,简称DIA)的国家医学情报中心,都在支持白宫的冠状病毒工作组。该工作队由卫生和公共服务部以及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领导。

一名美国军方发言人告诉雅虎新闻,负责跟踪疾病爆发和疫情对美国军方的潜在危险的国家医学情报中心,“正在密切监视冠状病毒的爆发以及全球应对举措”。但他们正面临的一个巨大挑战是,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国外政府都很难从中共当局获得有关公共卫生危机的完整信息,因为共产党和广大官僚机构都不愿意向上级汇报“坏消息”,包括病情对全球经济的潜在影响。

此前,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曾于2月6日要求美国国家科学与技术政策办公室(OSTP)下令,让美国科学家尽快查清中国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的来源。

白宫科技政策办公室主任德洛伊格米尔(Kelvin Droegemeier)博士已经将总统的要求以信件的方式转达给美国科学院总裁麦克纳(Marcia McNutt)博士。

据《希望之声》报导,德洛伊格米尔博士在信中要求美国国家科学、工程及医药科学院“迅速检查信息并确定有助发现2019-nCov(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的正式名称)来源所需的数据”。

德洛伊格米尔博士在信中说,应当尽快确定所需数据,以保证更好的、更快的对该病毒的来源进行分析。

而这场率先在中国武汉市大规模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源头,至今仍是一桩悬案。中共官方先前所声称来自某海鲜市场贩卖的野生动物的说法,已遭到不少研究了新型冠状病毒的科研人员的否定;有关这种病毒带有明显人工合成痕迹的说法,以及武汉病毒研究所可能制造并泄露了这种病毒的推测则一直在海外舆论界沸沸扬扬。舆论认为,如果最终这些猜测被科学家们或外国的情报人员们所证实,对中共政权来说,将是致命的打击。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