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防疫告急 单日增16新冠病毒病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22日讯】意大利官方周五(2月21日)宣布,该国北部地区当天新增16宗新冠病毒病例。目前当地政府已下令关闭10个城镇的学校、公共建筑、餐馆和酒吧,以阻止疫情进一步蔓延。

意大利官员确认,在北部地区周五所确诊的16例新冠病毒病例中,有14例在富人区伦巴第(Lombardia),2例在威尼托区(Veneto)附近。

伦巴第的官员稍早透露,在意大利已知最早的本地传播案例中,共有6人感染了新冠病毒。仅仅几小时后,伦巴第官员再次宣布,又有8人被测试为阳性,其中包括5名卫生工作者。

所有新增病例都没去过中国大陆。但该地区确诊的首例病患与中国有关。一名38岁的当地男子曾与一位1月底从中国大陆回来的朋友共同进餐,之后他便染病并在科多尼奥镇(Codogno)的一家医院治疗,结果导致该院的5名医护人员及几名病患也遭感染。

另外3个病毒检测呈阳性的人,则都去过伦巴第大区的同一家咖啡馆。

官方表示,疫情所覆盖的地区包括意大利金融中心米兰(Milan)东南部的几个小镇,目前这些小镇已禁止所有的公共活动,并暂时关闭了学校、办公室和运动场馆。

卫生官员说,数百人已被隔离,且正在接受病毒检测。上述38岁男子的150多名同事以及科多尼奥镇医院的70名医护人员也正在接受检测。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