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言:假如武汉断网的应急措施

听闻武汉有断网威胁,思考了一下应急措施。也适合其它地区。

路由器,你没有看错,是路由器,路由器的名字是可以设置的,比如说设置成“1号楼902室3斤大米换半斤盐”,这样附近的手机和电脑的wifi就可以搜到这个无线热点的名字“1号楼902室3斤大米换半斤盐”,当然你也可以表达意见,比如设置成“法办元凶江泽民”。手机也可以设置成热点,和路由器一样,但是发射距离近一些,但是方便。人人都有手机,家家都有路由器。路由器或手机放在窗外,无遮挡可以传很远,估计一公里没问题。注意防水。

扩音器,大音箱,广场舞的那种就不错。一时买不到,菜市场摊贩用来吆喝的也行。
卫星电视天线,收看新闻,比如讲真话的新唐人电视台。
卫星海事电话,可以打电话和发短信。费用贵。上网很慢。

如果供电也断了。

手电,手电和干电池,虽然不是人人都懂摩斯密码,但是黑暗中光线本身就是一个信号点,适用大规模断电的时候。

短波收音机,干电池,短波频道可以收听到地球另一面的信号,比如可以时候听到希望之声电台。
哨子,声音越大越好的。

氢气球,大陆毕竟搞不到信号弹,氢气球放飞,挂求救条幅信息。

食物和水

希望大家用不上这些,但关系到身家性命的事情一定要考虑清楚,共产党什么坏事都干的出来的。

如果你什么都没有也不要怕,退出共产党退出共青团退出少先队,就可以破除把生命献给共产党的毒誓了,不归这个诅咒誓言约束,中共灭亡过程中也可以平安了。

附1:
亚太新唐人卫星接收参数:

卫星(Satellite):ST-2 (88°E)
极化(polarization):水平(H)
频率(frequency):3658MHz
符码率(symbol rate):5.05M s/s
前向纠错码(FEC):4/5

附2:
希望之声广播电台的频率
短波频率的单位是Hz,收音机上一般显示KHz或MHz(1MHz1000KHz),例如17450KHz等同于17.450MHz

希望之声的频率早中晚的主要频率不一样,不同时段、不同地区效果好的频率可能不同,需要耐心摸索。对于机械指针调谐的收音机,尝试在以下四个频率或波段范围寻找:25米(11500–12150KHz),22米(13400–14100KHz),19米(15000–15700KHz),16米(17400–18200KHz),其中15040,17450,17900,18200KHz这四个频率一般机械指针调谐的收音机都有,可以尝试。数字调谐收音机则不受这个限制。另外,早上7:30之前很好接收,晚上在31米(9400–10100KHz),25米(11500–12150KHz)之间不妨多试试。室外接收效果总体要远好于室内 抗干扰天线。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