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抵制华为 美议长:中共破坏普世价值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19日讯】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2月14号在德国慕尼黑安全会议上,从多个方面阐述了华为5G的威胁,她批评中共破坏普世价值观、输出“数字专制”,呼吁西方各国抵制华为,否则将沦为中共独裁主义的牺牲品。

据美国之音报导,上周五,美国众议院院长佩洛西,出席在德国慕尼黑举行的安全会议开幕式时发表讲话。她批评中共破坏普世价值观,输出“数字专制”,对全球造成威胁。

美国众议院院长 佩洛西:“中国正试图通过其电信巨头输出其数字专制,威胁对那些不接受他们的技术的人实行经济报复。美国通过把华为纳入我们的实体名单,限制其与美国公司交易,而承认它是国家安全威胁。各国不能为了财务上的方便,而把我们的电信基础设施拱手让给中国。”

佩洛西表示,由一个不认同美国价值观的专制政府,主导5G通讯网路,是中共最阴险的侵略形式。

澳大利亚前华裔议员 胡煜明:“ 5G网路如果掌握在一个专制政权的手里的话,那整个世界都会变成一个大监狱,所有我们讲的话,发的信息,都会被那些强权监控,所以不让华为参与美国的5G建设,才是真正对世界普世价值的一个保护。”

当天也在现场的中共前副外长、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傅莹向佩洛西发问称,为什么西方国家引入华为的5G技术,就会威胁到民主制度呢?难道西方国家的民主制度这么脆弱?区区一家高科技公司就能威胁到它吗?

佩洛西回答说,华为是通过逆向模仿美国的创新技术起家的,也是他们起家的主要方式之一,所以美国知道华为拥有的能力。但美国并不想模仿中共的制度,也不想逮捕数百万新疆维吾尔人、威胁宗教信仰,并破坏香港民主等等。

台湾企业家、社会运动人士高为邦:“傅莹气势凌人,以为她这个问题能够让佩洛西很难堪,结果恰恰相反,人家回答的问题更犀利。佩洛西讲的很清楚,我们不跟你打交道的原因,第一个就是华为产品对我们国家安全是有问题的,所以我们才不采纳,但我们更反对的是你共产的制度。”

佩洛西提醒西方国家,如果想让信息自由流通、想建立一套尊重人权的价值观,就不要靠近华为。

佩洛西:“30年来我一直在贸易以及知识产权等各个问题上关注着中国。我可以毫不含糊、毫不犹豫地告诉你们,沿着这条路走下去,要非常小心,除非你最后想有一个跟中国一样的社会或经济,这不是自由企业模式。”

台湾企业家、社会运动人士高为邦表示,佩洛西的发言说明了,美国两党在抵制华为的立场上是一致的。

高为邦:“其实只要是在民主国家生活的人民都有同感,都会反对一个牺牲个人成全国家野心的政权,是非常不被人认同的。在这一方面即使美国民主党跟共和党在其他的议题有意见,可是在对付中共是团结一致的。”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和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也参加了本届慕尼黑安全会议。马克•埃斯珀在会议上提醒,华为对欧美国家以及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构成安全威胁。

2月16号,佩洛西再次向盟友发出警告称,选择华为5G建设未来的信息高速公路,就相当于选择了网路专制。

对于华为5G的低价格,佩洛西认为,华为不是自己研发,而是以非法手段获取美国技术,西方国家不应该因为华为价格便宜,就放弃自己的价值观。

另外,美国共和党参议员科顿(Tom Cotton)在1月8号曾提出法案,对允许使用华为5G网路设备的国家,美国将不与它们共享情报。

目前,美国正在和盟国共同研发5G替代技术,并已开始在美国军事基地进行测试。

采访/陈汉 编辑/孟心琪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