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抵制華為 美議長:中共破壞普世價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2月19日訊】美國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2月14號在德國慕尼黑安全會議上,從多個方面闡述了華為5G的威脅,她批評中共破壞普世價值觀、輸出「數字專制」,呼籲西方各國抵制華為,否則將淪為中共獨裁主義的犧牲品。

據美國之音報導,上週五,美國眾議院院長佩洛西,出席在德國慕尼黑舉行的安全會議開幕式時發表講話。她批評中共破壞普世價值觀,輸出「數字專制」,對全球造成威脅。

美國眾議院院長 佩洛西:「中國正試圖通過其電信巨頭輸出其數字專制,威脅對那些不接受他們的技術的人實行經濟報復。美國通過把華為納入我們的實體名單,限制其與美國公司交易,而承認它是國家安全威脅。各國不能為了財務上的方便,而把我們的電信基礎設施拱手讓給中國。」

佩洛西表示,由一個不認同美國價值觀的專制政府,主導5G通訊網路,是中共最陰險的侵略形式。

澳大利亞前華裔議員 胡煜明:「 5G網路如果掌握在一個專制政權的手裡的話,那整個世界都會變成一個大監獄,所有我們講的話,發的信息,都會被那些強權監控,所以不讓華為參與美國的5G建設,才是真正對世界普世價值的一個保護。」

當天也在現場的中共前副外長、人大外事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傅瑩向佩洛西發問稱,為什麼西方國家引入華為的5G技術,就會威脅到民主制度呢?難道西方國家的民主制度這麼脆弱?區區一家高科技公司就能威脅到它嗎?

佩洛西回答說,華為是通過逆向模仿美國的創新技術起家的,也是他們起家的主要方式之一,所以美國知道華為擁有的能力。但美國並不想模仿中共的制度,也不想逮捕數百萬新疆維吾爾人、威脅宗教信仰,並破壞香港民主等等。

臺灣企業家、社會運動人士高為邦:「傅瑩氣勢凌人,以為她這個問題能夠讓佩洛西很難堪,結果恰恰相反,人家回答的問題更犀利。佩洛西講的很清楚,我們不跟妳打交道的原因,第一個就是華為產品對我們國家安全是有問題的,所以我們才不採納,但我們更反對的是你共產的制度。」

佩洛西提醒西方國家,如果想讓信息自由流通、想建立一套尊重人權的價值觀,就不要靠近華為。

佩洛西:「30年來我一直在貿易以及知識產權等各個問題上關注著中國。我可以毫不含糊、毫不猶豫地告訴你們,沿著這條路走下去,要非常小心,除非你最後想有一個跟中國一樣的社會或經濟,這不是自由企業模式。」

臺灣企業家、社會運動人士高為邦表示,佩洛西的發言說明了,美國兩黨在抵制華為的立場上是一致的。

高為邦:「其實只要是在民主國家生活的人民都有同感,都會反對一個犧牲個人成全國家野心的政權,是非常不被人認同的。在這一方面即使美國民主黨跟共和黨在其他的議題有意見,可是在對付中共是團結一致的。」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和國防部長馬克•埃斯珀,也參加了本屆慕尼黑安全會議。馬克•埃斯珀在會議上提醒,華為對歐美國家以及北大西洋公約組織,構成安全威脅。

2月16號,佩洛西再次向盟友發出警告稱,選擇華為5G建設未來的信息高速公路,就相當於選擇了網路專制。

對於華為5G的低價格,佩洛西認為,華為不是自己研發,而是以非法手段獲取美國技術,西方國家不應該因為華為價格便宜,就放棄自己的價值觀。

另外,美國共和黨參議員科頓(Tom Cotton)在1月8號曾提出法案,對允許使用華為5G網路設備的國家,美國將不與它們共享情報。

目前,美國正在和盟國共同研發5G替代技術,並已開始在美國軍事基地進行測試。

採訪/陳漢 編輯/孟心琪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