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7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2月17日讯】下面请看一组财经简讯

调查显示,欧洲央行的负利率政策并未损害欧元区经济,但无法成功推动通胀率升至央行的目标水平。分析师大多预测,欧洲央行的存款利率将保持在负0.5%,再融资利率将保持在零,至少到2022年。

亚洲股市周一扭转稍早跌势,向三周高点回升,但日本股市则因经济衰退风险加剧而挫跌。本周稍晚,欧元区、英国和美国将发布2月制造业活动数据,这些数据应该可以反映一部分新冠病毒疫情的前期影响。

通用汽车正在从美国和中国以外的更多市场撤退,周日称将缩减澳洲和纽西兰的销售、设计及工程业务,并在2021年前淘汰霍顿品牌。该公司预计将计入约3亿美元与上述调整相关的净现金支出,以及总计11亿美元的现金和非现金支出。

德国老牌汽车厂商戴姆勒-奔驰已是连续第二年出现利润骤减的状况,新任董事长康林松将面临艰巨的挑战。戴姆勒集团周二对外界发布消息,透露其2019年利润只有2018年的三分之一,高成本严重地拖了后腿。

新唐人记者林紫轩、正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